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村村都有好青年”潍坊职业农民学院2019年乡村振兴第十四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潍坊职业农民学院    2019-11-05    

  乡村人才振兴与乡村振兴相辅相成。人是最宝贵的财富,更是财富的源泉。在第三期美丽乡村建设与管理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依旧高涨。9月25日至28日,潍坊职业农民学院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与管理第四期培训班顺利举行,来自安丘的一百余人参与了培训。这一百余人中,既有老学员,也有新学员,大家对这次培训赞不绝口。

  在安丘市新安街道道口村做会计刘建英,今年48岁,做会计有6年之久。她说,“我一开始觉得挺困难的。对于会计这个工作,说重要也重要,说不重要也不重要。工作中的细枝末节对你要求很严格,有些事情虽然你有决定权,但也不是完全自己能说了算。所以,一定要跟领导配合起来,跟上本村的发展节奏。牵扯到一些账目问题特别考验原则性。我之前是做幼儿教师的,后来做了会计,这次通过参加潍坊职业农民培训,对自己业务水平的提高有作用。老师们讲的特别详细,内容覆盖很广,比如,数字和标点符号在会计工作中的要求非常严格,差一点都不行。村里把工作交给我,我一定要干好。作为党员,一定要特别严肃的对待这个事情,随时随地得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准备。”

  与刘建英不同,来自安丘市凌河镇老兵马营村张继荣,虽然工作多年,但在会计行业里却是实打实的“新人”。“可以说,从昨天开始是我第一天做会计。我们村情况比较特殊,2019年春天开始会计岗位就出现了空缺,我们村小,总共也就40来户200多口人,年轻人基本都在外面,因此没有固定的人来做这个工作。我原来在乡镇一家企业做过销售工作,村里需要我,我就把这个业务接下来了。国家政策好,处处为老百姓考虑,我就想着能奉献就奉献一点,为村里的老少爷们干点事儿。我之前的工作内容,跟会计多多少少有相似之处,对于流水账方面有接触和了解,但是不熟练不专业,通过咱们潍坊职业农民学院的培训,我感觉受益比较多。做会计工作对我来说几乎是一张白纸,一上手就接受到了这么专业的培训,是我的运气。这样一来,我心里有数了,对将来也充满了信心”,张继荣说。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并不只是一个概念。美丽中国建设从美丽乡村开始,潍坊职业农民学院紧紧围绕“乡村人才振兴”战略,致力于提升学员综合技能水平和管理能力,大力培养适应现代农业和农村发展的新型职业农民。在参加培训的众多学员里,既有80后,90后这些新时期的年轻人,也有像刘建英,张继荣这样紧跟时代步伐的老党员。身体动起来,思想转起来,观念变起来,在学习这件事情上,他们永不止步,为美丽兴村建设与管理积极地武装自己,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