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淄博第六中学校长寄语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3    

  向着既定目标奋力前行

  ——在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上的的讲话

  淄博六中党委书记、校长 刘国龙

  (2017年8月28日)

  正确的办学目标,能够引领学校朝着正确的方向向前发展,能够保障学校工作精准定位和持续优化,能够促进学校成员转变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

  五年前,学校适时提出了把学校办成“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社会尊重、教师幸福、学生向往”的优质特色学校的办学目标。

  五年来,在这一目标引领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效益。概括起来,主要体现在“学校管理体系日趋完善,办学要素更加优化,教育创新实现突破,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质量群众满意,文化建设富有成效”六个方面。最近五年,我校高考、中考都取得优异成绩,高考各项指标均处于全市前列。其中,高考进入全市文理前三名的顶尖学生6人,他们是孙晓春全市理科第一名;刘荻帆、苗子壮全市理科第二名,孙雨辰全市文科第二名;段麟飞、耿畅全市理科第三名,占全市前三名总人数的1∕5。目标引领发展,发展惠及师生。学校在朝着目标不断向前发展的同时,也最大程度的促进了师生的发展和进步!

  今年恰逢学校建校120周年。新起点,新谋划,学校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遵循“1234”工作定位和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进办学目标。

  “1”是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学校党委及各支部将认真落实“123456”党建工作新模式,扎实推进“党建+”与“+党建”教育创新项目,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联系、有机结合起来,为学校发展提供持久的绿色推动力。

  “2”是始终把握好安全工作和教学工作这两个重点。全力打造本质安全校园,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最大程度的保障师生安全和满足学生美好的升学愿望。

  “3”是着力建设现代学校制度,着力优化办学要素,着力提升教育满意度。建立现代学校制度是学校发展的本质要求,学校将不断完善以《办学章程》为核心的管理体系,逐步建立现代学校制度,确保学校沿着民主法治的轨道向前发展。优化办学要素是提高办学效益的基本途径,学校将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全面优化办学要素,确保学校沿着追求教育本质的轨道向前发展。学校印发《淄博六中办学部分供给侧要素阐释》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我校办学情况并对优化要素提出建设性意见。封面上印着“走进六中,您将得到尊重、理解和信任!”学校必将因此得到社会更大程度的尊重、理解和信任,成为一座神圣的育人殿堂。提高社会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度是学校的根本追求,学校将以全面做好学校工作为基础,以优化安全稳定水平和教学质量增长方式为重点,以抓好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建设为保障,努力提高社会满意度,确保学校沿着追求办学宗旨,在社会高度满意和充分信任的轨道上向前发展。

  “4”是实现“四个全面提升”,即全面提升办学形象,全面提升法治层次,全面提升管理境界,全面提升党建水平。“四个提升”与“办学目标”之间具有内在的、本质的联系,只有努力实现“四个全面提升”,才能最大程度的达成办学目标。

  老师们,同学们,目标是愿景,是追求,是动力!让我们在市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向着既定的目标奋力前行,努力创造六中更加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