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大马小兵教授泰安英雄山中学座谈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20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山东招生组负责人马小兵到泰安英雄山中学进行访问。泰安英雄山中学校长华伟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就尖子生培养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马教授在该校会议室举行了讲座,上百名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聆听,该校华伟校长、李金山副校长、教务处宋圣君主任参加了活动。

  讲座以“尖子生的成长培养”进行导入,阐述了尖子生怎样变成一个能够全面发展引领未来的人,让学业的突出和北大产生联系。在报告中马教授以2017年新生代表赵兰昕、2017年山东省理科第二名刘子琦和文科第一名田竞爽为例,告诉在座的英中学子要勤奋,要付出;马教授还讲解了严师和名师的重要作用,良好的亲子沟通模式,给在座的各位家长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马教授特别强调了尖子生要有家国情怀,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国家的栋梁。在讲座过程中,马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基本情况,播放了北大学生的视频,阐述了北京大学的学科设置、培养理念等,随后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整场讲座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有力助推英中学子树立更加远大理想,圆梦高考。

  近几年来,该校每年都有学生考入北京大学,英中学子在北大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马教授对该校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该校能有更多优秀的学子进入北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