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乳山二中开展“送福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临近,乳山二中志愿者团队考虑到社区里的老人此时更需要亲情的抚慰和关爱,于2月8日组织志愿者们到幸福社区敬老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送福到社区”活动,为社区老人送去节日问候和真诚关怀。

  2月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里的小年,恰逢天降瑞雪,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幸福社区扫雪,孩子们打扫得特别仔细认真,生怕留下一点冰雪给老人们行走带来不便。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来到幸福苑老年公寓,当天敬老院里有十二位老人过生日,志愿者们和老人们欢聚一堂,为老寿星们献福字,唱生日歌,祝老人健康长寿,并为老人们分发蛋糕,老人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浓浓爱心。

  志愿者们还特意邀请到了山东书法学会、威海书法协会宋鹏飞先生,现场写对联和福字,并把它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表达了对老人们的新年祝福,学生们也趁此机会过了一把学习书法的瘾。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包饺子,尽管孩子们技艺并不娴熟,甚至有的孩子从来没包过饺子,包的饺子有大有小,也不够美观,但是孩子们干的特别认真,没有一个叫苦叫累,一直忙活到到下午四点多,老人们与志愿者依依惜别,此次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进入了尾声,幸福社区主任葛玲再次对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并送上祝福。

  小年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志愿者们虽然劳累了一天,也没能陪家人过节,但是看到老人们满足的笑脸,心里都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乳山二中组织此次活动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二中学子的拳拳之心,浓浓暖意,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了学生“孝老、敬老”的感恩情怀,让学生更加了解社会、感恩社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