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高新实验中学校园开放日 三自教育引家长关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日是济南市高中学校校园开放日,当天千余名中考考生家长走进济南高新实验中学,咨询学校的招生政策和办学情况。

  本次校园开放日,高新区实验中学面向考生和家长全面开放了学校新教学楼、图书馆、餐厅、公寓、医务室、浴室、艺体馆、微机室等场馆,并由学校领导、各级部负责人、各功能室负责人和学生志愿者组成了接待队伍,为家长和考生全方位解答学校情况。

  由于今年济南市中考改革的力度非常大,当天来到学校咨询的考生和家长,更加关心的高新区实验中学录取分数、学校办学条件、教学质量、新高一师资配备情况、近几年高考成绩等问题。

  为了让家长更加系统的了解学校办学理念、管理理念和学校的发展状态与变化,高新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还在学校体育馆为家长们连续做了两场集中报告介绍。他表示,高新区实验中学近两年连续实现了办学质量上的显著提升,这其中包含了很多成绩不理想的中考生走进这所学校,但三年后最终实现了成绩的飞跃,圆了大学的梦想。这主要是源于学校严而不苛,严而有爱的管理理念,源于高新实验有一批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高新实验是一所敢于负责的学校,另外,学校实施三自教育育人理念,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高一鸣提出,高中阶段学会学习很重要,我们就是要培养学生的学习力,教给他们学会独立思考,让学生“会学习、会思考、会读书”。无论高考如何改革,有良好的学习力都能够从容面对。学校三自教育目前已获得全国基础教育研究成果奖,这也是多年教学实践的成果。近年来,通过三自教育理念的贯彻落实,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学生“低分进,高分出”的高考提升率在济南市都是首屈一指,备受考生及家长关注。该校前身为济南历城第四中学,生源质量相对薄弱,升学率也比较低。高一鸣从2016年8月来到这所学校,高考成绩逐年攀升,实现了每年翻番的历史性突破,今年高三文科毕业生于淑奕,入学成绩只有448分,通过三年的高中学习,她获得了济南市仅有10人的保送生资格,并顺利通过东北师范大学的录取考试,柳子政同学以563分的好成绩成功上一本线。这两位同学和高新实验大部分同学一样实现了低分进高分出。近年来,高新区实验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管理以及高考取得的巨大进步让家长们感到惊讶,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听到高一鸣的介绍,很多家长都表示赞同,对学校的情况也有了深刻的认识。

  往年成绩稍高一些的考生和家长更倾向于济南市内几所老牌高中,但今天的开放日上,不少高分考生和家长也来到高新实验中学现场参观咨询。“孩子考了446分,这个分数不好填志愿,刚才参观咨询了一圈后,感觉高新实验很适合他,希望通过三自教育能够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让他未来有更好的发展。”前来参观的历城六中学生家长徐女士说。

  本次校园开放日,让走进来的每一位中考考生和家长都感受到了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崭新面貌和师生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感受到了学校各方面较之以前发生的巨大变化。也大大提升了高新实验在全市的影响,今年将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在这里学习生活、成人成才。(通讯员/王若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