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企合作 |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三十年聚力建设教育始终如一 零距离对接优秀名企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7    

  学院概况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位于泉城济南,其前身为创建于1980年的山东省城市建设学校。学院由山东省教育厅、住建厅共管,住建厅主管,以“培育鲁班传人,建设美丽城市”为己任,集全日制普通高职、五年制高职、成人教育为一体的公办高等职业院校。2013年12月,被省教育厅评定为“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

  多元的校企合作
  学院牵头组建了“山东省建设职业教育集团”,促进校企资源的集成和共享;建有天元建设集团、中国奥德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港华燃气集团、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国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宏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渤海燃气有限公司、山东秦恒建筑节能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浩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龙达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班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济南万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济南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20个企业冠名全程合作的订单班、还设有2个校企合作产业园、7个企业奖学金、160处校外实训基地。校企良性互动,“零距离对接”。
2018年校企合作专业招生计划

  山东智筑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介绍:
  山东万斯达集团始创于1998年,是我国最早从事建筑产业化领域装配式建筑体系研究、产品开发、制造、施工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集技术咨询、研发设计、产品制造、工程安装、售后服务等为一体的建筑产业现代化企业。
  山东智筑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山东万斯达集团公司旗下专业从事建筑产业现代化人才教育、培训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搭建建筑产业现代化综合运营平台。山东智筑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借助万斯达在住宅产业化领域设计、研发、设备制造、装配加工生产、房屋建设等诸多科研与成果的支持,基于万斯达股份生产、制造、设计等教学实践基地的开放与资源共享,山东智筑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建设成为国内首个基于建筑产业化人才培养与输送、慕课在线协同下的O2O闭环服务运营的建筑产业化人才培养基地。山东智筑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度校企合作模式、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合作模式,联合办学,用校内学院教学、线上慕课平台、线下实训基地联合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立体化、全方位地培养新型建筑产业化人才。
  建筑产业现代化是建筑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据统计,我国建筑产业化专业技术人才缺口已近800万人,在这样的形势下,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与山东万斯达集团以深度校企合作模式在原有建筑专业课程的基础上增加建筑产业化方向课程以适应建筑产业化行业发展的进步与变化,通过校内学院教学、线上慕课平台、线下实训基地联合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立体化、全方位地培养新型建筑产业化人才。
  先进的企业实训环境
  一、培养专业: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二、培养标准: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标准: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掌握装配式建筑识图、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技术与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等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较强的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装配式构件生产管理、建筑工程施工、一体化装修等管理能力,适应设计员、构件生产技术员、装配式建筑施工员等职业岗位发展需求,面向建筑工程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工程造价专业 培养标准:面向建筑行业服务建筑产业化企业,工程(造价)咨询公司、装配式构件生产厂、施工单位、房地产公司、招标代理机构、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工程监理公司等企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掌握装配式建筑识图、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施工管理与工程费用编审及合同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装配式建筑识图、装配式构件生产及施工造价管理能力,适应预算员、造价员等职业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标准:面向建筑装饰行业、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建筑门窗和幕墙设计与施工、装饰部品生产与销售等企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适应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需求,具备建筑相关理论和知识、掌握装饰设计、装饰材料和施工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装配式建筑装饰装修设计、生产技术管理、施工技术管理及工程项目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拟培养人数:
  建筑工程技术 拟培养人数:40人
  工程造价  拟培养人数:50人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拟培养人数:40人
  四、培养层次:大专(学制三年)
  五、就业优势:学生入学后即与企业签订就业意向书,经学院毕业考核合格后即可与万斯达集团等近百家联盟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成为公司正式员工,从事施工一线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实现入学、就业、成才一条龙,成为装配式建筑第一批“黄埔生”。
  六、报名及录取方法:考生高考填报专科(高职)志愿时,第一志愿第一院校位置填报我校,专业填报代码分别为43 建筑工程技术,44 工程造价,45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我院按分值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满为止。若第一志愿考生不足,再从征集志愿考生中择优录取。
  七、学费:每生每学年8000元
  八、奖助学金:校企合作班学生可申请学校奖学金和企业奖学金双重奖励,优先挑选优质就业企业。
  九、联系方式:
  学院咨询电话:0531-67892888   89709885  89709888  67892886
  企业咨询电话:0531-81286195、18615520830
  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公司介绍:
  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历经近60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支技术力量雄厚、检测手段完善、施工经验丰富的大型综合性安装企业。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工程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全国优秀施工企业”、“中国施工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先后四次获得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实和亚投行的成立,公司将全力打造“大海外”事业平台,掌握国际化的规则和标准,培养了大批国际项目管理人才,不断积蓄设计、设备、物流、施工、调试全产业链的整合能力,逐步树立山东安装的海外品牌。
  一、培养专业: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
  二、培养标准:
  建筑设备工程技术 培养标准: 本专业主要面向建筑设备施工安装与应用等单位,培养具备建筑给排水、暖通、电气、环保及消防设备工程的施工、装配及调试等技术和管理能力,能够适应新兴建筑设备产业的发展和优化升级,胜任施工员、造价员等职业岗位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建筑电气专业 培养标准:面向电气工程辅助设计、施工和管理等行业、企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可持续发展的自主创新能力,掌握该行业必备的电路、电力拖动及自动化仪表等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电气工程辅助设计、施工、造价、系统运维与管理能力,适应技术员、施工员、质检员、资料员等职业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拟培养人数:
  建筑设备工程技术 拟培养人数: 45人
  建筑电气工程技术 拟培养人数: 45人
  四、培养层次:大专(学制三年)
  五、就业优势:应届生试用期六个月,往届生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工资2500元,试用期满后工资3000-4500元,办理济南落户手续、缴纳五险一金、职称晋升及其他奖励(福利)等。
  六、报名方法:高考填报专科(高职)志愿时,第一志愿第一院校位置填报我校,专业填报代码分别为49建筑设备工程技术、50建筑电气工程技术。
  七、学费:每生每学年8000元
  八、奖助学金:学生除了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学校的奖、助学金外,还将享受“安装未来之星”奖学金。
  九、联系方式:
  学院咨询电话:0531-67892888、89709888、89709885、67892886
  企业咨询电话:0531-88936274
  山东贝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介绍:
  山东贝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贝沃集团,集团是一家集高端信息技术研发、教育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是国内领先的科技教育创新综合产业平台。集团紧紧围绕国家“互联网+”战略布局,并积极配合国家“十二五”、“十三五”规划,专注于VR虚拟现实、移动互联网、工业机器人、大数据等热门领域的科技与教育模式创新,依托“贝沃技术研究院”、“贝沃教育研究院”、“ 贝沃VR学院”、“贝沃软件学院”等强大的技术优势,服务于高等院校的教学改革和卓越工程师高端人才培养。
  一、培养专业: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二、培养标准:本专业面向建筑装饰行业、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建筑门窗和幕墙设计与施工等企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掌握装饰设计、装饰材料和施工、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能熟练操作虚拟现实设计制作软件、掌握虚拟现实交互应用技术,具备较强虚拟现实资源设计与制作和交互开发技能,能够从事建筑装饰行业的虚拟现实设计制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拟培养人数: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50人
  四、培养层次:大专(学制三年)
  五、就业优势:在完成目标课程及企业项目实训的学习之后,贝沃汇力教育集团会将学生推荐到本专业对口的企业岗位进行实习工作,转正工资将在4000-5000元。
  六、报名方法:高考填报专科(高职)志愿时,第一志愿第一院校位置填报我校,专业填报代码为48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七、学费:每生每学年8000元
  八、奖助学金:学生除了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学校的奖、助学金外,还将享受“贝沃奖学金”。
  九、联系方式:
  学院咨询电话:0531-67892888、89709888、89709885、67892886
  企业咨询电话:0531-5818880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