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8本科录取生源质量显著提高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盛夏七月,烈日炎炎,石大开选英才意正浓。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招生录取现场传来喜讯,该校2018年本科招生录取位次及分值均有不同程度提升,招生类型也更加多元化。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据了解,6月底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主持召开本科招生工作组暨远程录取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本科招生远程录取工作,要求相关部门从录取人员调配、相关设备配备及录取现场环境等各个方面全力保障录取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招录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科学选拔优秀人才。

  录取期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带领监察处、教务处、信息化建设处等单位负责人到远程录取现场指导工作。日前,该校2018年的本科招生工作已接近尾声,4700余名学生将成为“新石大人”。

  成绩:位次及分值均不同程度提升 招生类型多元发展

  据该校招办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除新疆、西藏、江西、甘肃四省外,其余27个省份均已公布一分一段表。从现有录取结果来看,招生录取工作成果喜人,录取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与去年相比,学校2018年的录取位次在全国各省份均有提高。理科有21个省份的录取位次提高千名以上,其中,安徽省提升最高37749位,山西省变化最低,提升201位。文科各省录取位次较往年也有小幅提升。

  提档线超本科线差值进一步扩大,高分段人数增长明显。其中,理科录取提档线最高超本科线214分,文科录取提档线最高超本科线153分。各省理科录取平均分超提档线最高达到20分,文科录取平均分超提档线最高达到9分。

  招生类型多元化发展。通过高校专项、综合评价等招生方式招录人数进一步增多。其中综合评价方式招生由于调整了招生政策,通过该方式录取人数增长到81人。

  学校规划:合理制定及开展工作计划 招生政策发挥积极作用

  学校前期合理制定和开展工作计划。为了更加有效的提高招生质量,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积极整合双一流学科以及地域优势等有力信息,优化宣传策略,聘请专家就如何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方面进行专题培训。

  各教学院(部)非常重视招生工作,老师、校友通力配合,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工作。今年累计派出百余批次招生宣传队伍赴全国27个省区市进行招生宣传,并实现了山东省地级市全覆盖。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生录取现场

  科学指导考生进行志愿填报。针对高考改革新形势以及平行志愿新特点,学校进行系统研究,志愿填报期间,同时开通5台咨询电话,7*12小时全方位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有策略地指导学生填报志愿,使报考该校的考生做到心中有数不盲从,合理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学校招生政策的合理优化发挥了较好作用。高校专项招生由之前“先选人后报考”的模式变为“先报考后选人”方式,部分考生甚至高于普通批次考生录取成绩。综合评价招生初衷是为了选拔综合素质优秀的考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个性发展,在审慎分析的基础上,调整了具体要求,为更多优秀考生提供了进入一流大学、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帮助更多考生圆梦石大。

  “我校招生录取工作目前已经接近尾声,4700余份改版换新、充满设计感的录取通知书已经陆续寄出,每位‘新石大人’都可以收获这份意义深厚的开学礼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热情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为广大新生展示一流大学的底蕴与积淀,希望你们在这里追求梦想,迎接活力未来!

让人耳目一新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8年录取通知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