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现场会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紧紧围绕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开展学习交流,研究推进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推动高职(高专)院校和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10月28日至29日,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现场会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白皓,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李力,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盖元华,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处长冷健,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二级调研员徐文元,学校党委书记花景新,校长韩培江等领导出席有关活动。全省61所公办高职(高专)院校和26所民办高校党委主要领导、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李力代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和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致辞,并介绍厅党组引领学校党委砥砺奋进的经验做法。白皓主持会议。

  白皓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和高等学校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传达、学习、贯彻,深入调研排查问题,切实抓好重点任务推进落实,着力提升我省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断提高我省高校党建工作质量。

  会上,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作了题为《聚焦主责 抓住重点 突出特色 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党建工作汇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潍坊职业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英才学院、山东协和学院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10月29日上午,与会领导将现场摩观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建成果展、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和使用情况;在校图书馆将听取以“创新党建工作,服务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样板党支部建设和参观“初心书苑”红色经典阅读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化成果展,古建筑构件收藏馆、校史馆及山东省广厦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等育人场所活动;在绿色被动式建筑--校实习实训中心将听取工程建设处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共创鲁班奖工程”为主题的现场汇报,见证工程建设处党支部与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部党支部共建,校企合作,群策群力,共创被动房“鲁班奖”工程的具体事迹;在学生公寓将观摩法制育人、安全育人展馆和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党建活动主题展;在5个系部教学楼和创艺工坊将考察“传承红色基因”“党建引领育工匠”“支部建设在一线”“现代学徒育新人”“先锋行动红种子”等5个党总支基层党建品牌建设情况。

  本次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现场会,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对加强和改进全省高职(高专)和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