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中小学小球运动推广发展基地揭牌 开启大学城实验小球运动新篇章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7日下午,济南大学城实验中学举行多元体育课程展示暨“山东省中小学小球运动推广发展基地”揭牌活动。活动展示了大学城实验多元体育的教学成果,开启了学校小球运动的新篇章。

  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任泽焕、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主席修振涛、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主任兼市游泳协会会长王震宇、济南市网球协会会长李耿等出席,受聘的多元体育课程专家顾问、高校导师、全市体育骨干教师以及大学城实验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全市体育骨干教师观摩济钢高中教师李洪亮和大学城实验教师尹向宇的展示课。第二阶段,由市教研院体育教研员王建军主持,在学校大雅厅开展体育“面对面”教研活动。第三阶段,大学城实验校长郑玉香做学校总体办学和多元体育课程探索汇报,孙乐为和修振涛共同为“山东省中小学小球运动推广发展基地”揭牌,任泽焕、郑玉香和学生代表为孙乐为、修振涛、王震宇、李耿、王建军等呈送专家顾问聘书,学校其他领导和学生代表为山东大学等高校导师呈送导师聘书,最后任泽焕代表市教育局向到场嘉宾师生致辞。第四阶段,与会领导专家共同观摩了大学城实验马术、击剑、游泳、网球、高尔夫、棒垒球等16个项目的多元体育社团活动课。

  郑玉香在致辞中表示:“大学城实验高中获评山东省中小学小球运动推广发展基地,更为学校多元体育课程的进一步拓展提升提供了良好契机。”孙乐为盛赞大学城实验是一所有情怀、有智慧、有远见的学校,学校多元体育课程的探索在全省都具有引领性、示范性。任泽焕对学校的探索和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学校多向专家顾问请教,把多元体育课程进一步落在实处,要不断加强多元体育课程的创新研究,提升体育课程的活力,营造团结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据悉,大学城实验是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高中,是山东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的核心学校,是市委市政府为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而倾力打造的现代化高中,定位“四高”,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品质。它是与国内外著名高校联合育人举办大学导师特色课程的实验基地。大学城实验在创建之时就确立“大学至善、达济天下”的校园精神和“守正扬长、多元共赢”的育人理念,积极从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全方位为学子们开拓多元发展的空间,探索最生态育人之路。(中国教育在线李舒啸 通讯员/刘威 郝孝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