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开展青年教师成长沙龙 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提高新参加工作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和备课教研能力,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济南中学开展了“青年教师共同成长沙龙”系列活动。

  日前,教师新秀风采展示课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有来自高一高二两个年级8个学科24位新秀教师逐一上台展示,听课教师达160余人次。

  课前,为了将自己的“作品”尽可能完美的呈现,在课堂上展示出最好的风采,青年教师们积极备课,他们向组内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们学习取经,集体研究探讨、确定课题、进行教学设计、制作课件,经过反复的改进,逐步完善。

  汇报课上,他们无论是对教学内容的准确把握、教学过程的设计还是教学形式的灵活多样等都充分显示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充分的前期准备。课堂中,他们教学情境设计新颖、板书工整美观、教态大方得体,为学生们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公开课。

  课后,参与听课的教师进行了交流点评,在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优点的同时,也中肯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济南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共同成长沙龙系列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展示自我、加快成长、成熟的平台,促进了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通讯员/刘欣 刘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