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职业学院开展职教周校园开放日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要求,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的良好氛围,宣传职业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5月8日,济南职业学院开展职教周校园开放日活动。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2018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160余名同学在教务处处长韩式国、团委书记副李珍的带领下来学校参观交流,机械制造学院办公室主任牛军热情接待韩式国一行。
  韩式国一行在牛军的带领下参观了液压气压传动实训室、控制技术实训室等实验实训室。参观过程中,牛军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教育教学成绩,与同学们分享了高职学习的经验,介绍了专业的就业前景。同学们对先进的实验实训设备非常感兴趣,不时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参观现场气氛热烈。双方的老师们也就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专业合作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随后,牛军带领同学们来到学校的工程训练中心。该中心是山东省省级智能制造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中心以未来工业发展的趋势和当前工业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的标准为参考、结合学校现有的装备基础及装备现状,布局为工业1.0、工业2.0、工业3.0、工业4.0区等区域。参观的过程中,牛军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区域的装备特点、技术实力、产业发展前景和生产工艺流程等。同学们重点参观了济南职业学院和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2200万元共建的国内最先进的“墙壁开关智能制造实训工厂”。该“实训工厂”具备德国技术、个性定制、全生命周期、符合德国工业4.0标准等特点,具有示范性和先进性,可满足跨专业综合实训的教学需求,云计算、物联网、智能物流、智能制造、云会计等专业的学生都可得到实际锻炼和提升。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大开眼界,对自己的专业发展和就业前景更加充满了信心。韩式国对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管理、专业团队建设及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和赞扬,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和交流,取长补短,提升中职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

  近两年,济南职业学院以山东省优质院校建设为抓手,总投入9600余万元进行项目建设,实习实训条件取得了显著的提升,为学生提供了更先进的教育教学资源,搭建了更优质的学习平台。此次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就是要向社会展示济南职业学院雄厚的教育教学实力和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宣传和展示职业教育的新风采,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