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回应王忠林回信 专议校园建设提升!大学城实验高中召开建设工作指导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五四前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回信大学城实验高中学子,鼓励学生在美丽的校园追梦、圆梦,这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为落实王忠林的回信精神,打造至善教育的优秀育人环境,着力提升有温度有品质的教育,5月15日上午,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建设工作指导会在格物厅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绍辉、济南城建集团副总经理徐文东、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处长林钟、中建八局一公司济南分公司总经理霍文涛、济南西区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瀚景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项目管理单位负责人到大学城实验高中参加建设工作指导专项会议,会议由林钟主持。

  学校校长郑玉香向与会领导汇报学校建设使用发展情况,首先向各方参与学校建设的单位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欢迎建设者们回到他们曾经挥洒汗水的地方。大学城实验高中是济南市委市政府为解决大学城内高校子女就近入学和全市教育均衡发展而新建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品质”的公办高中,是山东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核心学校。2018年4月16日接到局党委指示,首创团队筹备创办大学城实验高中,于是日夜兼程,“5加2”“白加黑”,招兵买马,优化组合师资,采购学具设备,设计以“大学至善,达济天下”为核心的学校精神文化。5月初和建设方一起工地办公接洽,学校软硬件同步火速推进。有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鼓励,有代建单位济南城建集团和施工单位中建八局一公司,有项目管理和审计单位,才有了恢弘大气而美丽的校园如期交付使用!观看学校发展视频后郑校长从教学楼暖气管道、泮池改进提升、大学堂改造、运动场地改造和绿化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霍文涛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学校维修建设进展情况,并向局领导和校领导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和鼓励表示感谢,同时保证做好日常维护,对郑校长提出的问题重点跟踪限时整改制订方案,保证及时到位,体现铁军精神。

  徐文东作为代建单位领导对学校提出的问题表示高度重视,叮嘱施工单位和项目管理单位合同范围内出现的问题在保修期内保证无条件改进,限期完成。使用过程中若发现使用不便的地方可以由使用单位提出修改意见,研究解决。

  相关项目管理单位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工程维修情况和结算情况。

  最后,刘绍辉从感动、理解、共赢三个方面进行总结。感动,一座“四高”学校的诞生,感动八局铁军作风,感动郑校长带领的优秀团队尤其是可贵的创业精神,从特殊使命、特殊选择、特殊成效、特殊感情总结了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奋战一线的各单位同仁,大家都为了这座学校付出了太多心血,这所学校的成长、发展让我们眼前一亮。理解,郑校长的诉求完全是从师生安全、从学校发展提出来的,为了至善至美的孩子们提出来的。共赢,干一个工程树一座丰碑,希望代建单位和施工单位按照合同约定及时改进到位,相信杰出奉献者会适时得到表彰奖励。

  会后参观学校,并对以上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论证,找准问题,尽快形成改进方案,利用暑假进行改进升级。(通讯员/刘威 郝孝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