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救”在身边 “技能”为先!乳山二中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提升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近日,乳山二中邀请市红十字会隋海龙科长开展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全体教职工参与培训。

  培训中,隋科长向大家讲述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组成、基本原则等知识,结合生活中常见案例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利用人体模型,分解讲述并示范了实施高质量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一呼一拍一看”、“一扣一翘一直”这些动作要领朗朗上口又形象易记。

  隋科长还针对不同人群气道异物梗塞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邀请听课人员登台示范演练,使在场人员在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许多急救知识,增强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社会责任感。

  参训教职工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的应急救护知识,在工作和生活中都非常实用,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我们要把此次培训中学习到的急救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