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本科)正式更名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7日,教育部发函《关于同意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的函》(教发函〔2019〕39号),批准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这标志着日照拥有了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

  去年12月19日,教育部发文同意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并于今年4月份委托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该校进行了测评指导。教育部根据测评结果,发函同意该校更名,同时批准设置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管理、会计、商务英语、应用韩语、应用俄语、电子商务、财务管理、软件工程、工艺美术等10个首批职业本科专业。今年该校获批本科招生计划1700个,专科计划5300个,共计招生计划7000个。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更名成功,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日照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进程中的一件令人瞩目的大事。这不仅是全体山外人夙兴夜寐的结果,更是日照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及全市300万人民关心支持的结果。

  今年1月24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印发,进一步推动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并要求“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而此前我省也发布了《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推动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再出发”,进一步提升全省职业院校整体办学水平和发展质量,更好服务现代化教育强省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为全国首批15所本科层次职业学校之一,“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的成立,顺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符合人民群众对教育多样化的渴求。

  站在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起点上,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秉承“质量立校、特色发展、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立足日照,服务山东,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服务国家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始终保持职业教育属性和特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大力建设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科技创新服务高地、文化传承与创新高地,努力把学校办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为深入开展本层次职业教育探索与实践,为国家建立与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日照打造“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旅游之城、蓝色之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