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3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强化社会实践训练,充分利用校外社会教育资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公民意识、国家意识,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5月25日至26日,学院组织新疆内职班师生222人,分两组分别到曲阜、威海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

                                                                        学生们在学院横幅上印下自己的手印并合影留念

  曲阜组师生到孔府孔庙追随着历史的足迹,聆听专家及现场教员们对儒家学习思想、孝道思想、家风家教、廉洁思想、规矩之道的生动讲述,用心感悟着儒家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学们还参与了《论语》诵读体验,学习了古典礼仪、论语释义,参加了祭孔大典,学生们身着汉服及少数民族服装,学习古人拜师礼,用实际行动感受传统礼仪文化,仿佛穿越回春秋战国时期的孔子课堂。

                                                                             学生们庄严宣誓

  威海组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定远舰,在定远舰前进行了宣誓活动,全体同学庄严宣誓:“立鸿鹄之志、怀热忱之心,壮大国之威,心怀天下之事胸怀百川之广,以史为鉴,振新中华!勿忘国耻,奋发国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师生们到刘公岛参观甲午战争纪念馆,纪念馆里,同学们了解了中日甲午战争的历史史实,仿佛又走进了甲午中日战争的硝烟中,激发起学生更大的爱国热情。在甲午战争纪念馆前,学生在“铭记甲午国耻,秉承先烈意志”的条幅上按下自己的手印,在辽阔的海边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学生的热情感染了周围的游客,他们纷纷驻足,与学生共同深情歌唱。

                                                                                      合影留念

  研学活动让学生走出课堂,走出学校,体验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收获不一样的知识体验,真正的启迪心灵,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增强社会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把爱家、爱校、爱党、爱国情怀融入到实际行动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