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进威海海洋职业学院 一探海洋食品的别样美味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年来,威海海洋职业学院食品工程系紧密对接区域优势产业,根据产业发展需求,设有食品营养与检测、食品加工技术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食品质量安全四个高职专业。专业群为省品牌专业群,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为省专业教学团队,建有省名师工作室1个。

  “2019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教育采风”活动采访团来到了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的海洋食品加工实训室,在这里,记者们看到了学生们制作的海洋食品、琳琅满目的花样、香气扑鼻的美味。

  卓越师资 力量雄厚

  据了解,学院的食品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36人,兼职教师21人,专兼教学团队中正高7人,副高11人,中级职称20人;博士8人,硕士46人,国家级科技领军人才1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1人,有突出贡献的省级中青年专家3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科普专家1人。

  实训基地 配置一流

  在食品工程实训中心我们了解到,目前学院已建成一个集教学、实训、科研、生产、社会服务于一体的产教融合平台。总面积40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300余万元。其中拥有1个山东省名师工作室、1个威海市特色果蔬高值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食品生产实训中心、1个分析检测中心,建有食品理化检测、食品微生物检测、仪器分析、营养保健等实训室30多个,建有海洋产品加工、海洋功能性食品研发及加工、发酵食品生产、果酒及啤酒生产、纯水制备、焙烤食品生产等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6个,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低温真空冷冻干燥机、超临界萃取仪等大型仪器设备300多台套。

  产教融合 服务区域经济

  实训中心完成教学、科研、实训任务的同时,面向社会开展多项技术服务及培训工作,承担了威海市宇王集团有限公司、荣成鸿德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产品研发及产品中试任务,作为威海市海洋生物资源军用食品技术创新中心副理事长单位,承担中心多项军用功能食品的研发,与中华全国供销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山东农业大学等共建威海市工程技术中心、山东省名师工作室,协同研发,共建专业,服务当地食品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