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面向31省招生2850人!潍坊医学院发布2019年招生问答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潍坊医学院发布了2019年招生问答,该校今年招生总计划为2850人。山东省招生2066人,省外招生784人,山东省内招收定向公费医学生166人。

  1、问:潍坊医学院2019年招生计划安排情况?

  答:潍坊医学院已连续11年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招生,今年招生总计划为2850人。山东省招生2066人,省外招生784人,山东省内招收定向公费医学生166人。山东省本科招生计划分为两个批次,一是本科提前批,即定向公费医学生计划,其余均为普通本科批次计划。

  2、问:潍坊医学院招生专业情况?

  答:潍坊医学院2019年共招收27个专业,涵盖医学、管理学、理学、工学、法学、文学、教育学7大学科门类,有15个医学类专业招生,12个非医学类专业招生。今年学校新增一个专业,即中药学专业,招收40人。各专业招收规模基本实现小班制教学。

  3、问:潍坊医学院招生类别情况?

  答:潍坊医学院是一所省属医学本科院校,传统上以医学办学为基础,经过68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以医学为主体,管理学和理工科为辅助,法学和文学为有效补充的多学科大学。本科招生类别分两个类别,即普通理科和文科。

  4、问:潍坊医学院2019年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答:学校自2016年开始对专业录取规则进行了调整,即由志愿优先变为分数优先。考生投档以后,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安排专业,在未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分配专业。从实行的效果来看,这一政策变化,更加有利于体现考生在专业选择方面的公平性,在考生的高考分数、专业志愿和专业兴趣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相选择的平台。

  5、问:学生入校后可否调整专业?

  答:学校鼓励个性发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学习环境。第一学年结束后,必修课平均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符合转入专业的体检要求的学生可向所在院系提出转专业申请,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考试。综合考试成绩排名在各专业应考人员中居前20%者取得转专业资格。需要注意的是,学生转入新专业后不得再调回原专业,办理转专业手续后,学费按新专业收费标准缴纳。学生不可跨招生类别转专业。

  6、问:潍坊医学院学科专业情况如何?

  答:学校现有专业总数27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专业(群)3个,省级特色和品牌专业9个。2017年1月,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等联合发布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和麻醉学专业分别名列全国同类专业前三名。近年来,学校通过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按照分类发展原则,形成了以医学为主体,其它学科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与布局。

  7、问:潍坊医学院人才培养方面有哪些优势和特色?

  答:建校68年以来,学校已为国家培养输送10万余名优秀学子,其中既有行业骨干,又有学界翘楚,历经多年积淀,学校秉承“乐道济世”的校训,弘扬“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以培养科学家、思想家和学者为愿景,注重价值导向、思维方式与知识积累、技能训练相结合,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享有较高社会声誉。学校是全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单位,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学校。

  8、问:潍坊医学院学生收费标准?

  答:按山东省物价部门核定的学分制收费标准收费。

  9、问:学校的奖助学贷情况?

  答:为激发学生奋发向上、刻苦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其各项素质全面发展,我校设有多种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国家奖助学金为主导,勤工助学为辅助的奖、助、贷、勤、缓、补、减、免等全方位、多元化的学生资助体系。

  10、问:关于定向公费医学生的具体情况如何?

  答:我校2019年招收166名公费医学生,为本科提前批录取,专业为临床医学,凡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形式、任何批次的投档录取。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具有山东高中阶段学校学籍的毕业生可报名参加,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最低控制线。

  11、问:学校办学的条件及师资基本情况如何?

  答:潍坊医学院主校区位于潍坊城区东西主干道宝通街南侧,东临潍坊火车站南广场,西临浮烟山和符山水库,东面是鸢都湖、白浪河湿地和白浪河水库,交通便利、景色宜人。学校现占地1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3万余平方米,图书馆藏书380余万册,学生每月可享30G免费流量。学校现有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公共卫生危机管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52个。设有山东省院士工作站2个,省级重点学科(实验室)15个,省医药卫生(中医药)重点学科(实验室)14个,省临床(中医药)重点专科14个。“‘健康山东’重大社会风险预测与治理”“组织工程与修复重建”“靶向药物递送研究及产业化”“肿瘤精准诊疗研究及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整形与显微修复技术实验室为山东省重点实验室,海洋康复药物与特种新材工程实验室、蛋白质与多肽药物工程实验室为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为“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智能材料与再生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后获批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卫生部辅助生殖技术培训基地、全国麻醉学基础理论培训基地、国家临床药物试验机构、国家级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老年全周期康复技术体系与信息化管理研究”项目推广单位、全国“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中国肢体畸形残障医学展览馆、山东省基层卫生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山东省公共卫生预警与处置指导中心设在我校。

  12、问:学校的校园环境如何?

  答:潍坊医学院历经68年的坚守与嬗变,薪火相传、科学谋划、聚力发展,始终以助力学子的成长、成才与成功为宗旨,目前新校区经过十多年建设,环境优美,设施完备,学校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文明校园、学习型校园、食安校园、宜居校园、智慧校园和花园式校园,是学生修学殿堂和人才培养的摇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