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进高校|潍坊护理职业学院2019年招生计划较去年大幅度增加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1    

  

    中国教育在线讯: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由山东省益都卫生学校和潍坊卫生学校合并组建而成。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青州校区的前身是英国浸礼会创建于1885年的青州医学堂。齐鲁大学医科在此基础上诞生,是山东近代医学教育的源头,山东护理教育的发端。今年招生计划相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加,可达4100人。

  主持人:请您简单介绍下潍坊护理职业学院?

  学校: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是一所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高等专科学校,2011年由山东省益都卫校和潍坊卫生学校合并组件而成,学院现在有三个校区,主校区坐落于青州云驼风景区,占地800多亩,建有附属医院2所,养老院1所,省级以上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2个,建有高标准的实验实训室142个,教学仪器设备9600多万元,现有专兼职教师800多人,专任教师80%以上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学历层次研究生以上学历占60%以上,学院全日制在校生13000多人,在近几年的各项技能大赛中取得很好的成绩,全国养老技能大赛连续两年获得冠军,护理,助产,医学检验技术,中药学等专业在全国全省的大赛中都取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学院也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家长放心满意学校荣誉称号。

  主持人:请您简单介绍下贵校2019年招生计划如何安排?专业设置情况如何?

  学校:为了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精神,我院今年招生计划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加,2018年招生计划2970人,今年的招生计划数达到4100人,尤其是社会需求量较大的护理,助产,健康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等专业增加了招生数量。这也是对广大考生的福音,欢迎有志于学习医护类专业的学生报考我院。

  我院专业特色情况:我院设五系二部,共19个专业。

  护理系:护理专业;我院招收”3+2”分段培养贯通本科,前三年在我院,后两年到潍坊医学院就读,可以取得潍坊医学院的本科学历。

  药学系:药学,中药学,医学营养;

  口腔系:口腔医学,口腔医学技术,医学美容技术;

  康复技术系: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康复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针灸推拿;医疗设备应用技术,眼视光技术;

  助产系:助产,健康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空中乘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五月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会议提出,实用1000亿事业保险基金结余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措施,提高劳动者素质和就业能力,通过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实施方案,加快培养各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扩大就业,职业教育的春天真的来了,我们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扩大对技术技能人才的招生,在护理,康复,养老,健康等专业加大招生力度,对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实行单独招生,满足社会需求,为社会紧缺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主持人:听说咱学校有很多校企合作的特色专业,请您简单介绍一下?

  学校:我院校企合作专业有:

  1、和阳光保险集团合作:护理,健康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为集团的医院,健康,养老板块提供人才支撑。

  2、和潍坊文华教育集团合作: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这个专业的特色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融入护理元素,培养的具有幼儿教育和护理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将来就业后服务对象主要是针对0——3岁婴幼儿照护,这个专业正好符合今年5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我们为婴幼儿照护提供人才。

  3、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合作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使人工智能和康复技术有机结合。

  4、护理专业和山东康养集团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养老高端人才(引进日本介护培训体系),实现国内国际实习就业相结合,为康养集团储备人才,为我国的养老事业储备高端人才。

  5、眼视光技术专业和潍坊眼科医院,明润视光公司等实行订单培养,实现学生入学暨就业的目标。

  主持人:就业情况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可否简单介绍一下学校的就业情况?

  学校:学院设有专门实习就业处,专门专人负责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学院总体的就业率每年都在95%以上,主要由这么几个渠道,一是部队医院,北京的301,302,304,北京海军总院,天津武警总院等,每年实行实习预就业,从实习生开始,挑选部分优秀的学生进行实习;二是地方医院和医疗卫生单位,大到医院,小到社区门诊,药品营销单位,医疗器械,保健品市场,美容化妆等领域我们的毕业生都很受欢迎;三是我们很多专业如药学、口腔、医疗设备应用技术,康复,老年服务与管理,健康管理,幼儿发展等都实行实习预就业,毕业生供不应求,每次的校园招聘给毕业生提供多个岗位的选择,尤其是老年服务与管理,健康管理的毕业生很受社会青睐;四是鼓励毕业生升学,当兵,在这些方面学院给予大力支持。

  主持人:有很多考生希望继续深造,比如说专升本,对于这些升学方面,学校有哪些相关的政策和措施?

  学校:分国内和国外二种情况,国内毕业生当年可以参加全省的专升本考试,我们针对升学的学生实行单独编班,重点辅导,使近几年专升本的升学率不断增高,同时学院也提供学历提升的其他渠道,如成人高考,自学考试等。近几年,我们在积极开拓国外专升本,升硕项目,如我们学院和菲律宾莱西姆大学,马来西亚的世纪大学,林肯大学等都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和合作协议,国外升学的渠道已经打开,今年下半年有部分学生赴菲律宾和马来西亚进行学历提升。

  主持人:针对一些品学兼优的学生,还有一些家庭情况困难的学生学校有没有一些奖助学金的设立或者其他政策?

  学校: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普通高校和中专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学院建立了完善的奖学助学制度、“学工结合”和勤工俭学制度。

  (1)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平均3000元;(2)二年级以上品学兼优的学生可获得国家省励志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特别优秀的学生可获得国家奖学金每人每年8000元,省政府奖学金每人每年6000元;(3)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持我院录取通知书,可在生源地办理国家助学贷款;(4)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学院通过设立特困生救助基金和设立若干勤工俭学岗位,对学生进行资助以帮助其完成学业。

  主持人:请您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些填报志愿的建议吧?

  学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尤其2020年的高考改革,填报志愿方式“专业+学校”,建议考生充分考虑到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选择专业,慎重填报。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白衣天使的摇篮!祝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