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党员和学生干部亮明身份进考场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营造良好的考风,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诚信考试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周围同学都做到诚信考试、文明考试,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实行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亮身份进考场”制度,学院为70名党员和学生干部制作了“共产党员”和“学生干部”桌牌,要求所有党员和学生干部在考试中亮明身份,在诚信考试中发挥良好示范作用。

  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梁维江谈了亮身份进考场的意义:“亮身份进考场,一方面使监考老师对他们进行重点关注,激发他们努力学习意识;另一方面,能约束党员和学生干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此来促进考风考纪的转变。”

  党员亮明身份进考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和使命担当,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行动。亮明身份参加考试的同学,在学习上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复习和答题,诚信、文明地参加考试,考出好成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同学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全面提高素质和能力。

  据了解,此次山财大东方学院期末考试共有28173人次,7月1日开始,7月11日结束。为落实教育部加强本科教育的指示精神,该校严肃考风考纪,提前召开考务会议,所有监考老师佩戴监考牌,并不允许带手机进考场,全力以赴做好监考。考试期间加大巡考密度,学生手机和与考试无关物品不能带入考场,并要求监考老师开考前临时为学生调换座位,减少利用桌面、墙壁提前作弊的可能。据了解,以上措施的实施效果明显,学生作弊人数比去年减少了5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