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梦开始的地方 青岛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1日上午,青岛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在浮山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8134名本科新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这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青岛大学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校领导刘彩云、杜方波、肖江南等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自91951部队的参训教官们,出席此次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

  军训成果汇报现场,由2019级本科新生组成的队列方阵昂首阔步,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一个个英姿飒爽,朝气蓬勃,彰显出蓬勃的朝气和奋力前行的精神风貌。此外,战术、防卫技能及队列操表演,也成为了今年军训汇演的亮点。

  仪式上,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为新生军训付出辛勤努力的官兵同志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夏校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位青岛大学教授的故事和自己在校读书工作四十年的感悟,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勉励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去追逐人生新的梦想,并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为梦想找准前行的方向;二是要勤学善思,为梦想续足远航的动力;三是要坚忍不拔,为梦想插上坚强的翅膀。

  来自青岛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的崔泷昊同学作为2019级新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加入青岛大学的激动与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并号召全体新生铭记“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人生规划,牢记师长嘱托,不断精进,真正做到学在青大,厚积薄发,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为新时代赋能,为中国梦续航。

  青岛大学学生处处长解涛在采访中谈到,今年的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涉及三个部分,其中增加的第二部分是“青春告白祖国”,分为三个节目:配乐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现中国青少年应具备的报国之志;我爱你,中国——结合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强化大学生的国家意识和爱国意识;宣誓环节——突出以宣誓为基本引领,强化大学生的公民意识、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和道德教育。三个部分结合起来,构建了以入学教育和开学典礼为平台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平台。他表示,当前大学的初心就是立德树人,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牢牢把握住当代青年的思想特质,把握住国家队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要求,结合青岛大学的实际情况,开展一系列以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军训和开学典礼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观教育。

  青岛大学与青岛城市相伴而生,栉风沐雨百十载,弦歌不辍跨世纪。百十年来,青岛大学始终秉承着“教授高深学问,养成硕学宏才,应国家之需要”办学宗旨,薪火相传,砥砺奋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30余万各类人才,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学术精英、治国栋梁和行业翘楚,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