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 鲁东大学实验小学揭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6日,鲁东大学实验小学揭牌仪式举行。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和烟台市芝罘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共同为学校揭牌。

  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为学校授校旗,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积恩为学校授校徽。

  芝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夏旻昱,芝罘区副区长董少磊,世回尧街道党工委书记仲伟朋、鲁东大学实验小学校长陈红霞等共同为鲁东大学实验小学第一届12名博士顾问团成员颁发聘书。

  鲁东大学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服务地方办公室)、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博士顾问团成员、实验小学四五年级师生4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在致辞中代表鲁东大学全体师生,对实验小学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芝罘区委、区政府围绕建设“首善之区”的目标,着力打造实力芝罘、活力芝罘、魅力芝罘、和谐芝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教育事业全面快速发展。鲁东大学长期扎根烟台办学,自迁址到芝罘区以来,更是与芝罘区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多年来,校地双方建立了稳定、深入的合作关系。2018年,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步入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产教融合、校城融合发展的新阶段。徐东升强调,长期以来,鲁东大学一直把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作为重要使命,学校的建设发展始终与“师范”二字悉悉相关,建校伊始就确立了“为胶东地区培养合格师资”的办学思想,学校“教师教育”是一以贯之的办学特色。鲁东大学实验小学的成立,是鲁东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校地合作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对于加快学校教师教育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服务引领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能力,实现教师教育理论研究与地方基础教育事业良性互动、协同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在优秀师资培养、博士团队专业服务、学术副校长选聘、场馆设施开放共享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烟台市芝罘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芝罘区始终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先投入,坚持教育理念创新、教育管理优化和教育质量提升“三同步”,叫响了芝罘教育的辉煌品牌。鲁东大学实验小学,是芝罘区与鲁东大学加强校地合作、实现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芝罘区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提升学校教学质量的有益探索,学校顺利揭牌标志着芝罘与鲁东大学校地合作开启了新的里程碑。芝罘区将与鲁东大学一道,在师资力量配备、教育资源共享、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加强合作,高标准提升办学质量。

  鲁东大学实验小学校长陈红霞表示,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开启了区政府与高校合作办学的新模式,寄托着社区居民与大学教师的双重期待。实验小学将秉承鲁东大学“厚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向着“一流办学条件、一流管理水平、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学质量”的办学目标,把实小打造成一所理念超前、管理科学、内涵厚重、质量优良的优秀学校。

  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与会领导及嘉宾一起参观了校园和教学设施。

  鲁东大学实验小学的成立,是高校与地方政府精诚合作、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是落实协同发展理念、促进教育资源共享的的具体举措。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将按照“一流办学条件、一流管理水平、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学质量”标准,由鲁东大学和芝罘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学校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办学方向,坚持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目标,突出“五育并举”,聚焦教育教学改革,强化育人质量提升,努力办成师生向往、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品牌学校。鲁东大学将发挥自身优势,在优秀师资培养、学科带头人选聘、场馆设施开放共享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和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校与基础教育互惠共赢。(通讯员/孔宪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