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组织教师集中观看革命传统教育片《乳娘》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7日,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组织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等先模人物50人到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观看红色文艺精品《乳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

  《乳娘》以抗战时期胶东“乳娘”哺育前线子弟兵后代和烈士遗孤的故事为原型,以山东民间舞蹈为主要表现手段,通过一个乳娘家庭在硝烟战火中经历的“生”“离”“死”“别”四个篇章,生动讲述了胶东地区“乳娘”抚育革命后代的真实故事。舞台剧讴歌了山东女性在峥嵘岁月中所展现出的生死与共的齐鲁情怀和党群一心、军民一家的革命精神,这种精神朴素而崇高,展现了人间大爱,展现了人性光辉,展现了我们党和人民军队与群众的鱼水深情。

  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乳娘”的故事一次次地碰触着学院观看教师的心灵,让人震撼。本次观看活动激发了学院教师的强大正能量,再一次提醒大家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勇于担当负责,积极干事创业,为学院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