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二中历史组圆满完成“市学科示范教研组验收”汇报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6日,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派5名专家来到济南二中进行“济南市历史教研示范评估验收”。济南二中党委书记曹旭光和校长助理杨文盛以及历史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教研示范展示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历史组教研总结报告、资料查阅、课堂展示及师生座谈。

  首先,专家们听取了历史组教研组长高玉玲老师做的《不忘初心,立足本职》总结汇报,历史组以深化教学改革为契机,以提高历史教师综合素质和历史学科教学质量为核心,把新课改的理念深入贯彻到每个教师的心中,面向全体学生,着眼于促进学生全面持续和谐的发展,努力使济南二中历史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高老师总结了历史组三大优势也认识到“持续发展”的四大制约因素。又从六个方面确立了教研组的建设目标——师德建设目标、“教研文化”建设目标、“学科特色”建设目标、“师资队伍”发展目标、学科资料建设目标、学科教学质量目标。汇报还展示了历史组多层次宽领域丰富多样的教研活动。高老师最后总结了近几年取得的成绩。

  在全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济南二中历史组近年来取得一定的成绩和荣誉,除了各人荣誉之外,集体曾被济南市教研室评为“济南市优秀教研组”,今年上半年又被济南市妇联评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济南时报记者在“三八”专刊给我们作了题为《工作能拼也会玩,男老师也服“半边天”》的报道。

  课堂展示环节,在充分发挥教研组的集体智慧下,王雪老师精心备课,课堂教学巧妙设计,一条主线贯彻始终,围绕教学目标环环相扣,生动有趣引人入胜,教学过程遵循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宗旨,让所有学生都能会学、乐学、爱学。给大家奉献了一节精彩的汇报课,受到了领导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专家们认真审阅了历史组提供的详实佐证资料,同时召集学校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进一步深入了解并评估历史组个各项工作。

  一直以来济南二中历史组老师表现出了极高整体素养,历史学科在历次合格考和高考中都取得优异成绩。下一步,历史组将进一步找准定位沿着制定的几年规划和目标,寻求自身的特色,探索本组的发展之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