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郭志光先生从艺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7日上午,“知守为上 岁月画迹——郭志光先生从艺60年教学与学术成果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内容包括郭志光先生代表作品、写生作品、创作手稿、教学手稿、教学笔记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代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致辞。她对郭志光先生耄耋之年举办画展表示衷心祝贺,并充分肯定了郭志光先生在美术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花鸟画创作等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艺术教育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郭志光先生追求艺术理想、攀登艺术高峰的精神,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山东省美术馆馆长张望、艺术家代表单应桂在致辞中向郭志光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们表示,郭志光先生从艺从教六十年,成绩斐然,在教育方面桃李满天下,在艺术创作方面蜚声国内外,是中国大写意花鸟画文脉传承的典范,令人钦佩。北京画院青年画家韩斌作为郭志光先生的学生代表,对恩师教学与学术成果展的开幕送上真诚的祝福,对母校以及恩师的培养表示诚挚的感谢。

  郭志光先生在致答谢词中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浙江美院的求学经历以及在工艺美院的任教生涯,动情地讲述了“南北兼容”艺术风格形成的原由。他讲到,这次展览是60年来艺术创作的一次汇报和回顾,希望各位同仁能在艺术理念和艺术创作形式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建议。同时,他鼓励新一代的美术创作者要多关注现实、观察生活,在作品中融会时代精神、融入内心感受,不断开拓花鸟画创作的新境界。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展览。

  27日下午、28日上午,郭志光先生从艺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法与化”学科建设背景下花鸟画创作与教学研讨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资深教授郭志光先生出席研讨会。 
  据悉,“郭志光先生从艺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画艺术研究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造型艺术学院承办,是对郭志光先生从艺、从教心路历程的全面回顾,对郭志光先生艺术独特性、艺术传承性及其艺术思想和艺术主张的阐释。(通讯员/钟晓雅 李晓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