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建筑大学的慰问信让学生“暖心泪目”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0日,山东建筑大学理学院的小吕同学在湖北黄冈的家中,收到了学校发放的3000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补助,同时还收到了学校党委书记陈国前、校长靳奉祥的联名慰问信。

  信中写到:亲爱的同学,学校是你第二个家,全校教职员工时刻牵挂着身处防疫一线的你。在这个特殊时期,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你发放临时补助,希望能够帮助你缓解家中燃眉之急。如果你有什么困难,请随时向所在学院和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反映。请记住,学校永远与你心连心,每一位教职员工都是你的家人和战友。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心之所向,我们终将迎来胜利和重聚的那一天!

  湖北黄冈,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也正因如此,小吕一直得到学校的关注关心,第一时间收到学校通过微信发送的防疫防护宣传材料,辅导员老师也每天挂念着他和家人的健康。这次又收到学校发放的3000元专项补助和慰问信,让他和家人特别感动。“在山东建筑大学读书的这几年,我已经把山东当做自己第二个家。在这次战疫中,山东对口支援黄冈,我感觉两个家合成了一个家!虽然现在跟学校相隔千里,但正像陈书记、靳校长在信里说的,我真切地感受到学校的老师跟我心连着心!”

  同一天,山东建筑大学28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在家收到了专项资助款和慰问信。大家感到,学校的经济资助是雪中送炭,体现了学校的关心,学校领导在慰问信中给予大家温暖的鼓励,坚定了大家战胜困难的信心。交通工程学院的小左同学家在湖北襄阳,在收到学校的慰问信后她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联系,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表示有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爱,她们全家对战“疫”更充满信心,对整个国家充满信心!

  山东建筑大学党委高度重视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开展的资助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学校及时发布《山东建筑大学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学院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对因疫情影响家庭收入来源受到严重影响的学生,有针对性地实施资助,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而面临困难的同学渡过难关。

  疫情防控期间,山东建筑大学对构建经济资助、心理帮扶、价值引领三位一体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障系统作了专门部署。除了专项资助以外,2月15日至21日,学校每天推出1堂心理课程的网络直播,积极开展“心晴”援助;同时紧紧抓住疫情危机中的教育契机,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坚韧不拔、从容不迫、与祖国一起成长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通讯员/牟永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