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中国战“疫”加油 青岛科技大学国外合作伙伴纷纷来函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也牵动着青岛科技大学所有国外合作伙伴的心。他们纷纷来信来函,为中国加油,祈求疫情快些结束,这是青科大深耕对外交流与合作友谊根基的温情回报。相信在他们的真诚慰问和无私援助下,一定可以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德国帕德博恩大学校长里格拉芙写信给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自中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帕德博恩大学一直密切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贵国的发展态势。在此期间,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而做出的巨大努力,并希望疫情尽快结束,以使中国大地早日恢复到往日的勃勃生机。青岛科技大学与帕德博恩大学之间的合作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幸运的是,帕德博恩大学及中德校区(德国)的学生和教职员工都没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帕德博恩,中国青岛科技大学德国校友会第一时间发起了募捐活动,为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力量,在这一困难时期表现出了非凡的德中凝聚力。我们也很高兴地告知您,中德校区(德国)12月份来德学生表现良好,我方正在加紧深入讨论下一步的合作细节,望双方保持沟通,希望并期盼中国这场保卫人民身体健康的战役尽早取得全面胜利!”
  泰国宋卡皇家王子大学校长尼瓦.盖布拉达致信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宋卡王子大学及他本人对发生在中国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深感同情,借此机会表达对中国人民的亲切慰问。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采取了非常有效的防控措施,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相信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尼瓦.盖布拉达表示,宋卡王子大学重视发展与青岛科技大学的合作关系,双方合作的泰中国际学院项目进展良好,宋卡王子大学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韩国汉阳大学总长金于胜致信陈克正,近日中国人民及与汉阳大学有紧密合作关系的各姊妹院校因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面临着各种困难,汉阳大学与韩国所有国民真诚盼望所有遇到困难的中国人民及地区能够尽快战胜病毒,恢复健康。希望青岛科技大学的所有师生能在近日内健康地回到校园。为了控制疫情扩散,汉阳大学也在为了保障本地学生及留学生的安全和健康尽最大努力。汉阳大学希望中韩两国能够进一步团结并共同克服这一考验。这些困难都是暂时的,不仅不会削弱彼此已经建立起来的友情,而是会进一步团结大家,克服这一威胁,两校间的合作必将稳定并持续地发展下去。衷心祝福中国能够在这场对抗疫情的斗争中取得胜利。
  德国锡根大学向青科大发来慰问信,信中说:“锡根大学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一直都在密切关注中国的新冠疫情和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卓绝努力。我们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社会,特别是高校造成了巨大影响,意识到中国人民为此付出了很大牺牲,也对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感到由衷地敬佩。希望青岛科技大学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都身体健康。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支持在锡根大学的中国教师和学生,共渡难关。”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韩国全州大学等也陆续发来慰问信函,对中国政府及全校师生对疫情防控作出的努力表示赞叹和支持,为全校师生加油鼓劲,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抗击疫情。(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李鲲鹏 张大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