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现代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8日,山东现代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副院长帅相志教授主持会议,董事长刘春静、院长助理李泉慧、解银苹、董艳华、吴启军、车海燕、宋国增以及各部门、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帅相志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现代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刘春静董事长的亲自指挥下,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压实责任、措施到位,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得到了济南市教育局督查组的充分肯定,同时,督查组方辉副局长建议:一是要再接再厉,提振精神,不能有麻痹和侥幸心理;二是继续保持与教职工学生的密切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三是要做好有关物资的储备和供给;四是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刘春静董事长就落实市教育局和省教育厅有关会议和领导的重要讲话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进行了全方位的布署和安排,责任分工明确、措施到位,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关于学校下一步工作刘春静董事长指出,第一,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二,调整状态,严格履职,从严抓好责任落实,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战时”状态、冲锋姿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严格履职、深入一线、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把各项防控要求和责任落细、落地、落实。第三,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整改落实,组织开展防疫培训和应急演练,全方位提高学院防疫能力。一要认真学习梳理上级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文件,逐一分解任务,严格落实;二要集中开展全员培训,采取在线培训的方式组织全院师生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全方位提高学院师生防疫能力和水平;三要组织师生分批返校模拟演练,师生的入校标准要严格、程序要规范,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确保开学顺利。四要落实四个到位:一是压实压紧责任到位,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复杂,要按照省厅要求分解任务,补充、落实细化各项制度,健全完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确保学生返校后抗疫成功,保证师生安全;二是师生状况精确摸排到位,全面摸清摸实教职工、学生假期出行、接触人群等个人情况和身体状态,建立台帐,落实责任,全面管控,教职工返校返岗前进行健康调查报备;三是对学校第一道防线管控到位,学校要实行封闭管理,做好校门口的值班工作,守好第一道关口,杜绝任何车辆、人员随意出入,阻断车辆、物资输送方面的输入风险,强化细节管理,制定防控细则,未经学校批准,不得组织学生返校。四是开学前的疫情防控物资要储备到位,储备好常备防疫物资,满足防疫工作要求。五是全体教职员工要勇担当、敢作为、明目标,凝聚现代精神,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六是要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有关的预案。

  随后,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办、院办、资产处、总务处、安全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宣读了上级有关文件,并明确了所担负的工作任务。解银苹、董艳华院助分别宣读了刘春静董事长有关重点工作部署和要求。

  帅相志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第一,我们要继续学习和领会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明确要求和工作规范。第二,落实董事长重要讲话精神,服从统一指挥,进一步压实责任,重点下沉,注重效果;第三,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要做细做实,所做预案要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帅相志副院长提出了二十四字基本遵循:“坚定信心,携同努力,措施到位,压实责任,不获全胜,决不松劲”,全校师生要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