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发布2020年山东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直播咨询问题汇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保障考生、教师们的健康安全,同时为广大考生及时传递最新的高职单招政策资讯,3月14日,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中国教育在线及45所高职单招、综评院校举办“2020年山东省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网络视频直播公益活动”。 现将直播咨询问题汇总如下:

  学校是公办学校吗?

  答: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2000年,是山东省第一批国办高职院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7万。

  学院的位置在哪里?

  答:学院坐落在儒家文化发源地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山东省济宁市区。是山东唯一一所在市区高校,交通生活都很方便。

  学院的住宿情况怎么样?

  答:学院宿舍有6 人间、8人间。学生宿舍有空调、书桌、衣柜、洗衣房、阳台间、宽带接口等,为同学们提供舒适、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院的毕业生就业情况怎么样?

  答: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广泛应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拓宽就业市场,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2019年共组织综合性和专业性招聘会8场,专场招聘会百余场,提供就业岗位1.9万个。依托创新创业学院、5C众创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2019年荣获第十四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3项,山东省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4项。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高,连续多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均保持在全省前列。

  学校可以专升本吗?

  答:考入我校的考生继续深造有多条途径。一是每年参加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二是在校生还可参加自学考试,与全国本科院校都有合作,学生在校期 间就可以完成本科学习。三是学校与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合作办学,可以到国外大学进行本科及硕士层次学习深造。

  单招还有笔试吗?需要多少分?还有没有面试?

  考核包括文化素质考试和专业技能测试,也就是笔试+面试。具体考试科目、考试安排等相关信息会通过学院招生信息网及时发布,请及时关注。

  录取分类按专业,从高到底择优录取,每个专业录取线都不一样,满分300,往年在170左右。

  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什么时间开始报名?什么时间考试?

  答:往年报名时间在 4 月初,考试时间大约在 4 月中旬。今年受疫情影响,具体时间待山东省教育厅统一安排。请广大考 生认真备考,随时关注学院招生信息网即可。

  考生如何报名参加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

  答:考生可登陆学校招生信息网 ,点击单招报名链接进行网上报名缴费。所有报名程序均在网上完成。通过资格审查后网上打印准考证。报名前需要准备考生本人身份证号和2020年高考考生号。

  学院单招、综合评价招生有哪些专业招生?

  答:近年来,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建成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软件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电子商务、药品生产技术、服装与服饰设计、学前教育、眼视光技术等优势专业及专业群,增设护理、医学营养、汽车智能技术、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等紧密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新专业。2020 年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山东、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安徽、江西、河南、甘肃、贵州等 10个省、市、自治区设置统招计划,招生专业 48 个。其中,绝大多数专业都会在单招、综合评价招生中设置,详细的招生专业、计划请查阅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请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报考。

  每年学费多少?

  答:普通专业5000元,校企合作8800元,中外合作8600元,专业设置和学费标准以教育厅批复为准

  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题难吗?录取几率大吗?

  答:考试题相对统招考试简单很多,只要大家认真备考, 录取几率非常大。

  被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是否还可以参加统一高考?没被录取的还能否参加?

  答:凡被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含退役军人和运动专长考生)不再参加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 一考试及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仍然可继续参加全国统考和录取。

  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与全国统一高考的考生有什么不同?

  答: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也属于国家统招计划,除了招生方式和考试内容上与全国统一高考有所不同以外,入 学后在学制、学费、奖勤助贷、日常管理、学籍管理、毕业证书及就业政策等方面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学生完全相同。

  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与春季高考是同一类吗?

  答: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是春季高考的一部分。一 般在4月下旬组织考试、录取。春季高考还包括春季统一考试招生,3 月份专业技能测试(230 分),5 月中旬文化考试 (520 分),两次考试的成绩之和为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 的总分。参加春季高考统一考试的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与夏季高考填报志愿时间相同。

  今年还有扩招计划吗?如何报名?

  答:有扩招计划。按照省教育厅通知,今年的扩招与单招同时进行。扩招专业设置、计划设置、报名时间、考试安排以及学校志愿、专业专业填报等相关信息要等教育厅单招、综合评价招生文件下发后一并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学院招生信息网。同时,请有意参与今年扩招的考生及时咨询当地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教育局、招办等相关主管部门,提前做好报名准备工作。

  考生如何获取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的有关信息?

  答:学院有关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政策、录取查询、通知等信息会在学院招生信息网中公布,考生有疑问也可以通过电话(05372225775、2285775)、QQ(800065775)与我们沟通。

  单招现在还可以报名吗?

  答:还没开始报名,具体报名时间需等教育厅通知。

  今年还有扩招计划吗?如何报名?

  答:有扩招计划,计划包括退役士兵、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

  按照省教育厅通知,今年的扩招与单招同时进行。扩招专业设置、计划设置、报名时间、考试安排以及学校志愿、专业专业填报等相关信息要等教育厅单招、综合评价招生文件下发后一并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学院招生信息网。同时,请有意参与今年扩招的考生及时咨询当地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教育局、招办等相关主管部门,提前做好报名准备工作。

  招生有什么要求吗,招什么样的?

  单独招生对象:中等职业学校(含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毕业生

  综合评价招生对象:普通高中学生

  普通高中真的没有笔试了吗?

  答:看来这个问题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前面已经涉及到,再给大家解答一下。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主要面向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或结业生开展。由学院负责组织管理、命题、考试、阅卷和统分。

  考核包括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和职业适应性测试。

  综合素质评价:学院组织有关专家、教师等专业人员,按照考生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和办法,对考生的高中阶段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材料进行研究分析,采取集体评议等方式对考生综合素质情况做出客观评价并赋予一定分值。

  职业适应性测试:重点考核考生的综合能力和职业潜质等。综合能力重点考察考生的道德品质、交流与合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等;职业潜质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的了解程度、兴趣爱好、职业价值观、职业性格与报考专业(职业)的匹配程度,以及学生学习及将来从事某专业(职业)所应具备的潜能。

  考生综合成绩由学院依据考生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成绩和考核成绩(含综合素质评价和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按一定比例计算形成,学院依据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具体考试科目、考试安排等相关信息会通过学院招生信息网及时发布,请及时关注。

  请问今年学前教育的单招考哪个样?学前教育的单招面试一般都考什么?

  答:学前教育专业(不含双语班)技能考试增设特长测试内容。考生可以在下列六项中任选一项:讲故事、朗诵、儿歌弹唱、声乐、舞蹈、美术(软笔书法或简笔绘画,自备所需工具)。

  单招录取了,就不参加高考了,没有高考成绩可以吗?

  答:凡被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

  单招成绩即高考成绩

  老师毕业好多年,工作了还可以参加吗?

  答:可以参加,我们有面向退役士兵、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的招生计划。

  关于单招学前教育的分数线会很高吗?

  答:学前教育专业为师范类国控专业,历年分数都相对较高。

  单招要考的科目是根据学校的要求还是都一样?面试还算考试吗

  答:单招由招生院校负责组织管理、命题、考试、阅卷、和统分,招生高校负责制定。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笔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3科。考试分为笔试+面试两部分。

  高考没报名还有机会再补报吗?

  答:去年可以补报,今年请未高考报名同学及时与县区招办联系。

  学校文化活动怎么样?

  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人文艺术素养的全面提升,是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现有街舞、轮滑、动漫、武术、摄影、国旗护卫队等100多个社团,其中国旗护卫队荣获全国“十佳”国旗护卫队

  单招扩招的需要到校学习吗?

  答:对于退役士兵、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采取灵活学时、灵活学制、灵活授课的方式。

  学校体育活动怎么样?

  答:学院体育设施齐全,有多功能室内文体馆、标准化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足球场。学院女排荣获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等排球联赛“七连冠”,2019年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职高专组)亚军

  都有什么专业?

  答:学院有48个专业,具体专业介绍可以登陆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查询。

  职业中专生,学前教育专业,今年能不能报名,考这个专业?

  答: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是师范类专业。今年单招或综合评价招生是否设置学前教育专业,要等到省教育厅单招、综合评价招生文件出台后,学院再研究是否设置,并在学院招生信息网公布,请及时关注。

  免试条件是什么?

  答: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并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并已通过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报1 所试点院校,所报考专业类别应与获奖专业所属类别相同或相近。

  有技能大赛的吗?

  答:2019年,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刻苦训练,共获得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2项,省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

  明年6月份毕业的技师中专生可以报名单招全日制大专吗?

  答:可以,但是必须要先进行2020年高考报名,然后参加单招报名

  单招或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后,能否参军?

  答:可以参军。考生拿到单招或综合评价招生录取通知书后,即可以大学生身份应征入伍。应征入伍的新生可以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退役后按规定复学。保留入学资格期间不需缴纳学杂费。

  会考要是没过能不能报考你们学校?

  答:只要高考报名成功的考生均可报考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均可报名参加高考,包括取得高中阶段学校的毕业证书、结业证书或普通高中教育同等学力认定证明的人员。具有普通高中完整学习经历但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有不合格科目的学生,可以获得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以同等学力身份报名参加高考。

  艺术类考生能否报考综合评价招生?

  答:可以,但是考生只能以普通类身份报考。

  春季高考考生可以跨专业类别填报志愿吗?

  答:春季高考考生志愿填报的专业类别须与考生春季高考报名的专业类别一致,不能跨专业类别填报志愿。

  我是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兼报的考生,能否用两个身份分别报考单招或综合评价招生?

  答:不可以。考生只能选择其一,报考单招或综合评价招生。

  招生咨询:

  电话:0537-2225775、0537-2285775

  QQ:80006577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