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一等奖︱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学生喜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征稿”一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本部校区五年级三班学生张馨方,居家战“疫”期间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加“给钟南山爷爷写封信”活动,在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活动预选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参选作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征稿——《致敬钟南山爷爷》。

  获奖作文:

致敬钟南山爷爷

  敬爱的钟爷爷:

  您好!

  知道您现在很忙,很辛苦,可我真心地想对您说一句:“照顾好自己,谢谢您!”

  1月18日,随着湖北省武汉市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逐步蔓延,就在全国人民陷入恐慌的时候,84岁高龄的您毅然决然地只身来到武汉疫情的最前线,那一刻,您的出征和发言成了我们最强效的强心剂。

  而那时,我并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仍满心欢喜地盼望着早已订好的春节出游计划,随着疫情的蔓延和“人传人”的确定,我们终究还是放弃了,听您的话,在家好好待着,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1月24日,就在全国人民阖家团圆的除夕夜,您却依旧坚守在最艰苦、最困难、最容易受感染的抗“疫”一线,同时还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问好!您鼓励大家,“劲头上来了,很多东西都能解决,大家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您含泪接受新华社的采访,为武汉加油,那一刻,我万分感动!钟爷爷,您是医者,同时您也是普通家庭的一份子,是父亲,是丈夫,您的孙子在等你回家陪他一起玩耍,您的儿女家人也在等你回家一起团聚,可是您心系患病、百姓,您鼓励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唯独没有惦念家里等您的亲人们……

  1月29日您参加广东省危重患者远程会诊,1月30日您在广州会见“病毒猎手”利普金教授,随后您再赴北京参加疫情座谈会……本应颐养天年,子孙绕膝的您,却一直在疫情的第一线奔波!我被您这样一位有着大国情怀的爷爷感动,我为有您这样一位以百姓安危为己任的爷爷而感动!

  这是我第一次面对一个不能走亲访友外出游玩的春节,第一次体会到病毒对我们人类的侵袭如此可怕,第一次感受到全国人民共同的力量,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我深切感受到“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新闻里一个个血红的请战手印,灼亮眼目,一声声铿锵的出征誓言,响彻长空,镜头里年轻的妈妈别夫抛雏,泪飞如雨,为避免沾染病毒,漂亮的女护士剃掉长发,光头驰援,让我明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从来就不是一句空话,今天像您一样身处疫情一线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将“医者仁心”的信仰,刷新到一种完美的高度!

  钟爷爷,您的痛,就是全体国人的痛,您的累,就是全体国人的累,大疫面前,每个人不再是一个单独的个体,我们会手牵手,心连心,紧紧拥抱,众志成城,因为体内的基因里早已深锲了一行字:“我们都是中国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像钟爷爷您一样的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钟爷爷,谢谢您,请您一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们等您平安归来!

学校: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班级:2015级三班

姓名:张馨方

辅导老师:王伟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