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业指导再完善 青岛朝城路小学携手“五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实战演练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确保疫情之后的复学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降低学生到校后防控疫情的传染风险,根据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按照“演练即是实战”的工作具体要求,4月16日上午,青岛朝城路小学联合市南区中山路社区防控站、市南区疾控中心、市南区人民医院、隧道交警中队、中山路派出所五个部门,以及家长代表携手开展了联防联控实战演练。



  五所部门分别派出了专业的指导人员前来学校,专家们首先认真听取了学校的防控工作部署、人员安排、路线设计、隔离区域、物资储备等,检查了学校的防疫工作档案,又在现场观看了“上放学及晨检流程演练”、“突发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大课间演练”和“午餐用餐演练”四个场景的演练,对学校规范的流程给予高度的评价。学校演练内容准备充分,全体教师思想到位,重视程度高;防疫工作档案准备齐全、规范标准、条目清晰;学校的隔离教室数量充足,设置合理,独栋的特殊位置与教学楼分离,避免交叉感染;学校的紧急出口以及学生的进出通道安排有序、规范合理;水龙头数量充足,保证学生洗手卫生以及避免学生洗手拥挤。

  隧道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刘志刚队长和孟波警官、中山路派出所邹刚警官重点观看了上放学及晨检的流程演练,对学校错时错峰上学、校门口整段马路家长禁止通行以及门口的“三查”制度给予肯定,并会在复学后全力以赴的支持学校校门外道路安全,为学校搭建保驾护航的安全屏障。
  市南区中山路社区防控站李超站长、市南区疾控中心杨英彩大夫、市南区人民医院管春燕大夫对学校防控工作提出肯定的同时,也从专业的角度为学校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建议学校隔离室里的防控设备物资再对应开学条件核验进行补充;应急处置人员的装备要严谨、专业、安全,并在现场亲自指导教师正确的佩戴帽子、口罩和手套;测温教室发热通道是一个风口处,要关心关爱生病的孩子,充分考虑到学生的保暖问题;教师要学习专业的防控知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这些宝贵的建议和专业的指导为学校的防控工作指明了道路。这次联防联控实战演练,让全体干部教师有了更高的认识,一次实战,大家从思想上到行动上都提高了紧迫感,增强了责任心,对后面的工作做好补充完善,也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宣讲做好充分的思考和方案制定。(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