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优秀生源基地落户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5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优秀生源基地落户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副校长王洪禹出席签约授牌仪式并讲话。山东师大附中校长荆兆晶及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校(院)招生办公室、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山东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孟宪喆主持。

  曾庆良对王英龙书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优秀生源基地落户山东师大附中表示祝贺。他指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尤其是科教融合以来,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技服务与转化、招生工作拓展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与实践,各方面发展势头强劲,日益成为山东省教育、科技领域的标杆典型和排头兵,值得高校同行学习和借鉴。他希望两所学校能广泛交流,深入推进多层面合作,优势互补、密切携手、互惠共赢。

  王英龙对山东师范大学及附中领导、老师们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历史沿革,对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发展目标定位、办学优势特色、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等做了重点介绍。他指出,山东师范大学及附中在全省有着广泛影响力,人文荟萃,英才辈出,是高校及中学中的佼佼者,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习的榜样。他强调,高质量的生源是大学培养优秀人才、提高办学水平的重要基础和载体,校(院)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经过多年发展积淀,通过开展高中校长论坛、科技夏令营、教授进中学讲专业等一系列举措,校(院)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持续攀升,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广泛认可。此次与山东师大附中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将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交流,发挥各自优势特色,着眼人才培养和全面发展,秉承教育情怀,牢记育人使命,共同为国家、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会上,山东师大附中副校长刘从军介绍了附中办学情况,大家共同观看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宣传片。王英龙与曾庆良共同为优秀生源基地揭牌,校(院)招生办主任欧阳志周与荆兆晶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协议。

  会后,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山东师大附中就人工智能特色班教学与培养、中学生与大学生一对一帮扶、研学实践基地拓展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