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孩子 一路辛苦 终于回来了 ”党委书记凌晨接站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全面开启返校复学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5日,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正式开启复学复课模式,迎来2020年第一个复学复课报到日。

  院领导及老师亲临接站
  隔空的距离,割不断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思念。25日清晨5:00,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早早的来到了火车站,满心欢喜的迎接第一名返校的学生——来自甘肃省武威市的白龙。

  赠送济护专属爱心包
  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为学院第一名返校学生送去精心准备的济护专属爱心包。


  爱心包里面有学院为每一位返校同学提前准备好的一次性口罩、体温计、医用酒精消毒棉片、《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春季学期返校复学明白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科普知识手册》等爱心物品。
  爱心包简约而不简单

  白龙很喜欢学院精心准备的爱心包。他说:我的高中同学有复学的,学校里发爱心包,我就很羡慕。今天我也要给他们炫耀了,炫耀我的专属爱心包!

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介绍济护专属爱心包
  书记专访:夯基础建机制 为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凌晨接站回校后,张振民书记难掩满脸倦容。记者了解到,学校面临返校复学工作开启,多次进行模拟演练,采访前一天还开会到深夜,进行各项工作的最后确认。张书记表示,学院因为有新疆内职班的学生,所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从年前就开展部署。

  开学复课,安全是为首要前提。虽然说疫情的基本可控为全面复工复产复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大学生群体是跨省跨市流动性比较强的一个特殊群体, 防控难度系数还是较大的,绝不能掉以轻心。张书记表示,学校一直要求整体开学复课工作要做到体系健全,职责分明,任务到岗,对接到人,为了就是开好学、复好课,给师生们提供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同学们从四个月的居家生活中平稳顺利的过渡到学校生活中来。

  疫情不停学 返校更要上好第一课
  记者了解到,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在疫情期间教学方面较早开展了线上教学。从2月7日开始,新疆内职班就依托学习通平台,进行网络学习,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由此,记者现场采访了学院教务处处长高强,就复学后教学工作安排进行简单介绍。
  全面防控 欢迎回家
  学院直通车早已准备就绪,除提前返校的甘肃学生白龙外,来自黑龙江的部分学子们也陆续到站,学院老师早已在火车站接站处提前等候,上车前,工作人员为返校学生测量体温、做手部消毒。

  返校学生到达学院后,要经过体温检测、健康通行码验证、箱包消毒、手部消毒、足底消毒、核验身份、信息登记等环节,并在检测后领取专属爱心包。


  提供早餐和洗漱用品
  学院餐厅和相关工作人员为返校学生准备了早餐和洗漱用品,返校学生因学院贴心的举动而为之感动。

  返回宿舍
  进入宿舍后,开窗通风,学院工作人员帮助学生一起整理床铺,晾晒被褥,开启第一天的住宿生活。

  初夏已至,学子归来
  五月的济护校园,因为你们的归来,又重新焕发生机,一切美好也将如期而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