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直播预告|聊城大学,车辆起步即与世界同步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4日,聊城大学招生宣传直播来啦!车辆工程专业专业宣讲即将开播!
  2020年是山东新高考落地实施的第一年,“最长寒假”过去后,相信学子们有很多疑惑萦绕心头:这个专业是学什么的、报考该专业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未来就业有什么选择……
  这些问题,聊城大学专业名师将继续为您讲解!
  牵手名师,云端解答。您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直播聊大|云端启航

专业概述
  01.培养目标
  车辆工程专业培养具备机械、汽车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汽车设计制造、试验检测和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能在汽车制造行业从事汽车的设计制造、试验检测、研究开发、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02.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及电子学、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设计、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系统、汽车试验学、新能源汽车技术等。
  03.办学条件
  车辆工程专业现有16人的专业教师队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讲师7人,50%以上专业人才具有海外经历。拥有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智能制造实验室等学科平台。该专业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车辆工程专业是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获批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和4门省级精品课程。拥有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拥有济南重汽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7个校外实习基地。现设有机械专业学位硕士点。
  04.办学特色
  车辆工程专业设立于2010年,采用“3+1”产学模式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工程能力培养。该专业是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
  05.办学成果
  车辆工程专业是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获批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和4门省级精品课程。该专业科研成果突出,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横向课题5余项。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4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自2014年第一届毕业生以来,累计培养毕业生9届,近三年在校本科生215人,研究生26人。近三年来获得省级以上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挑战杯、互联网+和创青春等各项赛事一、二等奖150余项。该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率25%、就业率95%以上。
  06.就业前景
  车辆工程专业面向车辆工程领域,培养车辆设计、制造、实验、检测、管理、科研及教学等高级技能,可在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等单位工作,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07.学制学位
  四年 工学学士
学院地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