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直播预告|聊城大学,格物致知,明理致远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5日,聊城大学招生宣传直播来啦!物理学专业宣讲即将开播!
  2020年是山东新高考落地实施的第一年,“最长寒假”过去后,相信学子们有很多疑惑萦绕心头:这个专业是学什么的、报考该专业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未来就业有什么选择……
  这些问题,聊城大学专业名师将继续为您讲解!
  牵手名师,云端解答。您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直播聊大|云端启航

专业概述
  01.培养目标
  物理学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政治思想素质、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掌握物理学及相关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具备较强的教学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毕业后能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和科学研究事业服务,能在物理学或相关领域中从事教学、科研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02.核心课程
  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理论力学、电动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量子力学;数学类、电工电子相关课程;专业类实验、教师教育课程等。
  03.办学条件
  物理学专业设立于1974年,是聊城大学最早设立的6个本科专业之一,197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6年开始招收公费师范生。该专业为省品牌专业、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建设专业,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为“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力学”等4门课程为省精品课程。现有物理学、光学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该专业现有教师32人,其中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29人,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教学名师1人。近年来,完成省部级以上课题40余项,发表SCI、EI论文200余篇。依托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光通信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实验教学条件和科研设施不断改善。实验室面积3000余平米,教学科研设备总值4000余万元。
  04.办学特色
  物理学专业秉承“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学生的发展着想”的办学宗旨,以立德树人、成人成才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逐步形成了“专业知识扎实、教育理念先进、职业技能过硬、综合素质高”的办学特色。近年来,先后同美国、意大利、波兰等多个国家的高校开展交换生、学分互认等项目。
  05.办学成果
  物理学专业注重以教学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育人宗旨,坚持理论与实践教学并重、素质培养与专业能力并重的教学理念,实现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的有机结合,共计培养了5000余名师资和其它各类人才。
  06.就业前景
  四十余年来,物理学专业学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85%以上,每年硕士研究生录取率在40%左右,多数被录取到“985”“211”等国内外重点高校。随着国家对基础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小班化教学改革,该专业学生在中等教育领域和企事业单位中都有非常好的就业前景。
  07.学制学位
  四年 理学学士
学院地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