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举行专业带头人、公共课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聘任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9日下午,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在学校现代商务创新示范基地举行专业带头人、公共课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聘任仪式。党委书记耿建敏,院长杨新春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学校副院长张云生主持聘任仪式。

  张云生首先宣读了《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关于公布专业带头人、公共课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名单的决定》。随后,耿建敏为专业带头人、公共课带头人颁发聘书,杨新春为骨干教师颁发聘书,并与专业带头人、公共课带头人签订目标责任书。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院长杨新春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专业带头人、公共课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选拔、考核与管理,为学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开辟了一条很好的通路,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这是提升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要长期坚持,并使之更加完善。他从履职尽责、关爱教师、成就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和新任务。他说,受聘教师要把个人目标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有机结合起来,把个人在专业领域的发展和学校整体学术水平的提高有机结合起来,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新的岗位上实现从“专业(学科)建设执行者”向“专业(学科)建设领导者”转变,从“正确做事”向“做正确的事”转变,做到真负责任、真有影响、真有学问、真有内容。同时,他要求,学校要在尊重教师上出新招、关心教师上出实招、爱护教师上出硬招,真正把对教师的政策、制度和服务做到深处、落到实处,在全校上下形成尊重教师、关心教师、爱护教师的良好氛围。最后,他强调指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最关键的“软实力”。学校在思想观念上要“更新换代”、顶层设计上要“提质增效”、制度改革上要“升级换挡”,努力把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打造成远者来、近者悦的引才聚才“强磁场”,形成砥砺奋斗的沃土和高地,正所谓“鱼无定止,渊深则归;鸟无定栖,林茂则赴。”。
  会上,林芸、李蕊两位老师分别代表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发言。她们表示,聘书不仅仅是喜悦和光荣,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今后一定要自觉做教学团队的主心骨、教学改革的探索者、专业建设的组织者,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将以此次聘任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思路、站高谋远,不断创新集聚人才、发挥人才作用的体制机制,着力搭建以分层提升为主线、以分类培养为抓手符合职业成长规律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发展通道,推动形成以名师大师为引领,以专业(公共课)带头人为核心,以骨干教师为主体,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更好地服务于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