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定了!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教育教学基地再添新成员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充分利用党性教育基地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和熏陶,同时也为深入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探索和完善思政课实践教学体系,6月11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在栖霞市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举行党性教育基地及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此次党性教育基地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把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的小课堂同社会的大课堂结合在一起,使师生在“故地重游”“情景再现”中实现理论与现实的结合、内容与形式的统一。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将充分利用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建立健全专题式红色文化教学体系,定期组织师生赴教育基地开展教学活动。同时加强对胶东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开发,深入研究胶东红色文化的内涵、特点及当代价值,积极申报相关研究课题和撰写关于胶东红色文化的相关案例,作为课堂教学的辅助材料。

  近年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重视挖掘胶东地区的独特红色资源,充分发挥校内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师生的实践活动,形成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独具特色的实践课程体系。学校将以此次挂牌仪式为契机,与校外社会资源协同育人,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形成理论—实践、校内—校外的强大合力,使广大师生继承和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位于牟氏庄园南忠来和师古堂两个院落,占地3400余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1600余平方米,分为“峥嵘岁月 烽火摇篮”“忠诚信仰 勇于担当”“薪火相传 众志成城”“灵活机动 战场练兵”“患难与共 水乳交融”“抗大精神 永放光芒”六大部分,还原胶东抗大建制架构,让学生能够亲身体会战火硝烟年代的胶东抗大。同时基地史料详尽、展品充裕、文物800多件,珍贵历史照片和丰富图标资料百余件,体验道具400多件,尚属规模较大、内涵丰富的抗大专题场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