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滨州学院多措并举,用“四个精心”全力打通疫情下毕业生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上好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一堂思政大课,用好用活疫情防控中的思政资源,教育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防疫和就业形势,树立正确思想认识和价值取向,滨州学院多措并举,用“四个精心”打造有厚度、有温度、有宽度、有情怀、有特色的疫情下的最美毕业季,全力打通毕业生教育的的最后“一公里”。

  精心筹划主题升旗仪式,在学生中厚植“爱国心”,增强毕业生教育的厚度。毕业生离校前,滨州学院通过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厚植爱国情怀·唱响毕业骊歌”毕业升旗仪式的倡议,在校毕业生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在离校前夕,大家同聚红旗下,齐声高唱国歌,并许下铮铮誓言,承诺会牢记母校嘱托,勇于面对挑战,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绽放青春之花,将自己浓浓的爱国情怀释放的淋漓尽致。

  精心打造原创MV《飞向星空》,在学生中埋下“回忆心”,提升毕业生教育的温度。四年大学时光,滨州学院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都是学生最难忘的回忆。滨州学院为全体毕业生精心制作了由2020届毕业生作词、作曲的原创MV《飞向星空》,记录他们在大学的青春与过往,也见证他们的成长与努力,既是学生对大学生活的最好纪念,也是学校送给全体毕业生的珍贵礼物。一首原创MV让整个毕业季充满了温暖的气息。

  精心组织毕业生宣传推介和就业政策解读,在学生中种下“社会心”,拓展毕业生教育工作的宽度。就业指导与帮扶向来是滨州学院毕业生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扩大滨州学院毕业生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加大疫情下对滨州学院毕业生的宣传力度,为学生就业提供便利,滨州学院与滨州广播电台联合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2020届优秀毕业生宣传推介活动。自6月15日起,借助滨州广播电台1057工作官方微信平台和1057滨州文艺音乐广播晚高峰《下班万岁》节目,开设专栏面向社会推介优秀毕业生,为毕业生就业拓宽渠道。同时,学校通过毕业生“云班会”、“线上直播会”等形式,面向毕业生解读参军入伍、基层就业等各项优惠政策,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部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极大拓展了毕业生教育的宽度。

  精心准备别具特色的毕业“云典礼”和“午餐会”,在学生中植入“感恩心”,彰显毕业生教育的情怀。面对不平凡的2020年和不平凡的2020届毕业生,滨州学院采用现场举行及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了一场盛大的毕业“云典礼”。表彰优秀毕业生、校长致辞、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教师代表发言、毕业生代表发言,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颁发证书、暖场视频及演出,所有这些往年都有的毕业典礼环节今年一个也不少,让毕业生在特殊的疫情背景下,感受到了毕业庄重的仪式感和来自母校的温暖与关怀。毕业典礼后,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进午餐,共话未来。饱含深情厚谊的毕业“午餐会”,加深了毕业生对母校的眷恋与不舍,给今年的毕业季更添温情。
  滨州学院牢牢抓住毕业生教育这一契机,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毕业季教育活动,讲好毕业生“最后一堂课”,将思政教育的触角伸向学生的现实生活,让思政工作走进学生、融入生活,增强了毕业生教育的厚度,提升了教育的温度、拓展了教育的宽度、彰显了教育的情怀,全力打通疫情下毕业生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助力毕业生扬帆远航,踏上新的人生征程。(通讯员/边小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