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围观 | 泰院学霸仙女宿舍生物篇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泰山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2016级生物科学(师范类)班曾荣获“山东省优秀班集体”称号。全班45名同学,正式党员1人,预备党员6人,入党积极分子17名。该班普通话考试通过率为100%,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91% ,英语四级通过率86.7%,英语六级通过率43%;22人考取硕士研究生,4人考取教师编制。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明净的窗,安静的自习室
还有俯身夜读的剪影
勾勒出考研路上的每一天

丹桂飘香之际
她们将奔赴心仪的高校
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让我们走近2号楼5023宿舍
聆听学霸小姐姐的“研”途故事
班主任马继波老师寄语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在大学四年里,你们收获了知识,增长了阅历,充分展示了在大学中的精彩,并享受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自强不息、坚持不懈是咱们泰山学院生科班同学们的真实写照,你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取得今日的收获。天道酬勤,人世间没有不经过努力而成为天才的。当你身处顺境时,要好风凭借力;面临困境时,更不要轻言放弃,鲜花与荆棘同路。相逢是问候,离别是祝福。毕业之际,我衷心地希望大家今后不断充实自己,掌握过硬的本领,还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存回报之意,不忘师恩,情系母校,报答父母,服务人民,报效国家。

邹倩文,考取北京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
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二等奖学金等
  考研感悟:在考研的过程中我认为两点比较重要。一是不要盲从,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节奏和学习方法。二是保持良好心态。要允许和接受情绪的变化,我们只需要把学习当做生活的一部分,成为习惯以后,情绪不再会影响你的学习。

赵英妍,考取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
荣获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等
  考研感悟:考研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我是一个重视基础的人,最后冲刺的学习方式不适合我,一步一步踏实走下来肯定会收获自己所期的结果。期间我也迷茫过,崩溃过,觉得自己处处比不上他人,人家可以从早学到晚,我感觉自己并没有那样疯狂,只是像前三年一样,按部就班地按照计划完成一件又一件。现在想来,其实没必要跟其他人比,自己才是最大的敌人。很感谢一路上陪伴我走下来的老师,学长学姐,舍友,同学及父母,让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所谓星光不负赶路人,用一颗炽热的心去奋斗追求梦想,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吕月,考取天津商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荣获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校优秀团员等
  考研感悟:考研路是漫长的,是艰辛的,也是成功的。不论是否考上,你都收获的了不同的成功,当你感觉无论如何努力也不见丝毫进展,当你心浮气燥时,当你无法安心学习时。这时候,我们要学会的是坚持,坚持,再坚持!心之所向,无往不胜!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付心言,考取北京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
荣获省大学生生物学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等
  考研感悟:回想这一路走来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自习室、同学及舍友创造的良好的学习氛围、老师的耐心指导以及家人的支持、朋友的鼓励与陪伴。和同学们每天一起学习,一起为了目标而努力的日子是非常充实开心的,那些为了目标而坚定努力的人是会发光的。而且备考期间大部分时间都不用考虑太多,按部就班的学习就好了,当然有时候尤其是后期也会焦虑、慌张、害怕,但是也请学弟学妹们不要过于担心,无论你有什么想法与顾虑都不稀奇,学姐学长们基本也都有过。
  希望大家不要轻易放弃、做表面功夫,要坚持自己的方法和原则。踏实坚持到最后的同学结果都不差。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一战成硕,迈入一个新起点!

陈洪娟,考取广西大学硕士研究生
荣获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优秀实习教师等
  考研感悟: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首先要明确自己考研的动机;必须根据自身的情况,做出合理的决定,选择合适自己的专业和学校。一旦决定,必须全身心地投入。我觉得考研历程中最大的感悟就是相信自己能行,这样你就一定能做到的;还有就是做好总结。英语要从头坚持到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根据自身情况出发,做好报考的相关准备工作,把它当成是一场复习时间比较长的期末考试就行。还要学会苦中作乐,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鼓励自己。千里路,万般苦,一朝可渡。加油!

高向珍,考取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荣获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等
  考研感悟:越努力越幸运,所以每一次的“幸运”都是来之不易的,只有付出努力过的自己最清楚。在院校选择上真的很重要,都说是考得好不如报的好。你可以为了拼一把而跳的更高,但你要做好准备承受摔下来的痛苦,也可以选择安稳,但以后不要后悔!既然你选择了考研就不要犹豫,脚踏实地坚持下来才是最可贵的,因为你背的每一个单词每一个知识点都将成为你的阶梯。乾坤未定,你我都是黑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