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医学与美育相结合,打造“战疫”教学新形式——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形态学绘图大赛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我们每一个人,也打乱了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原本的教学安排,线上课程成为学生学习的主要途径。为了有效提升线上教学效果,丰富学生的学习形式,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将医学与美育相结合,以绘图大赛的形式引导学生学习医学形态学的知识,形成了多维度的“战疫”教学新格局。

  医学形态学是包含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病理学、人体寄生虫与微生物学等多个基础医学学科的总称,以学习各部分形态结构为主要学科知识内容。因此,将形态学知识与美育绘图相结合举办形态学绘图大赛,是促进学生人文素养和医学专业知识协同发展的有效途径。


  该校医学基础部组织各学科老师成立《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病理学》、《人体寄生虫与微生物学》四个分项组委会,教师按照专业背景分别对学生进行线上指导,准确把握学生绘图结构的科学性、艺术性、创新性,同时将专业知识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以专业的角度让学生成为了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的“主角”。此次绘图大赛共收到学生作品500余幅,大家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素描、水彩、漫画等各种绘画技法百花齐放,创意画、实物临摹等不同表现形式各有所长。经过专家评审团线上、线下的综合评审,各组共评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5名,同时推荐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参加全国形态学绘图比赛。优秀作品的线上展览吸引了大量师生的观看,也引起了各界社会人士的积极转载,朋友圈瞬间被几幅特别突出的作品刷了屏。



  此次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形态学绘图大赛的举办通过艺术的展现形式让人文美育与医学知识紧密的结合起来,对学生进行了专业知识、生命健康、疫情防控等多维度的教育培养。专业的指导、细致的防控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而新一代的医务工作者的成长,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健康中国持续发展的希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