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二中全体党员上党课、看“灯塔”庆祝党的生日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7月1日下午,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济南二中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通过带领全体党员观看《灯塔大课堂》视频和讲党课的方式为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献上美好祝福。

  坚持将学习摆在首位,不断筑牢思想根基。济南二中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学习了“灯塔大课堂”视频《榜样讲党课》,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党带领我们投入“战役”,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考,党用最坚定的意志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用最坚决的行动彰显了凝心聚力的磅礴力量。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里,我们迎来了建党99周年,这一不平凡的生日注定会在党的生命历程里留下深刻印记,让每位党员拥有更加深刻的思考和体悟。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校长林昭军结合当前实际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自律准则》的生动的党课。重点讲授了“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这三个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并引用了李商隐《咏史》一诗中的“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来提醒广大党员同志,要坚守艰苦奋斗的精神,这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最后,林校长用48字言简意赅的总结了全体共产党员的准则,并传达了此次党课的核心要义:处理好公与私、苦与乐的关系,做廉洁、勤俭之人。

  最后,林校长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9年的光辉历程,这99年凝聚着中华民族对真理的渴求、对复兴的渴望,这99年凝聚着无数共产党员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全校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强调的三个“怎么来的”这一谆谆教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书写新时代济南二中人的光辉篇章。(通讯员/袁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