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与中兴教育签约 共建区块链与数字货币专业方向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与山东中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中兴教育”)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坤元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院长宫淑瑰与中兴教育董事长陈彦彬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中兴教育副总经理孙伟、市场总监张荣家,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财税金融学院副院长郭宁,双方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东方学院教务处处长宋凯明主持。

  仪式上,宫淑瑰对合作协议的签署给予高度评价,简要介绍了学校金融专业产教融合开展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不断引进优质教学资源,与多家企业开展看产教合作、专业共建,紧密对接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进入21世纪以来,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等多个领域。教育部近期下发《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择优扶持支持高校围绕“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开展攻关研究、技术开发,推动高校成为我国区块链技术创新的重要阵地,支撑我国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应用和管理。中兴教育是国内第一家ICT领域全面覆盖的技术型教育科技企业,在专业共建、实习实训及师资培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实力。希望双方以合作签约为契机,加强互动交流,落实好区块链与数字货币专业建设项目,真正使强强合作的优势变成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强势。
  陈彦彬介绍了中兴教育近年在区块链建设所做的工作,对课程建设、实验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指出,中兴教育是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单位,是第三批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企业方,是山东省经济运行动态仿真重点实验室(区块链金融实验室)的重要参与者。希望双方能开展全方位深入、紧密的合作,确保合作项目早日落地,打造特色和样板,争做区块链人才培养的开创者和领先者。

  在双方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宫淑瑰与陈彦彬在《校企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签约后,双方就合作领域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投入相应的优势资源共建金融管理(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方向)专业。学生培养采取2+1培养模式,前两年在学校学习,第五学期到中兴教育提供的实训基地进行实习实训,第六学期到中兴顶岗实习。对正常获得毕业证书的学生,中兴提供3次以上经双方共同认可的高质量就业推荐机会。
  协议的签署,对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动专业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