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权威发布 | 枣庄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1    

欢迎报考枣庄学院
学校全称:枣庄学院
办学层次:本科教育为主,同时举办专科教育
办学类型: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学校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
咨询电话:0632-3786721,3786037
邮政编码:277160
学校简介
  中国教育在线讯 枣庄学院是山东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前身为1971年建立的枣庄市教师进修学校,1984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枣庄师范专科学校,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枣庄学院,2012年枣庄师范学校(前身为1908年创建的实业中学)并入枣庄学院。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梓坤教授、姚建铨教授任名誉校长。
  枣庄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兼爱、尚贤、博物、戴行”的校训,服务地方、特色发展,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高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社会声誉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2020年面向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4920人,其中本科3320人,专科1600人。枣庄学院报考代码:A904(山东),其他省报考代码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办学优势
  区域文化特色
  枣庄历史文化悠久灿烂,拥有7300多年的始祖文化、4300多年的城邦文化、2700多年的运河文化、130年的工业文化,是造车鼻祖奚仲的故里,还是大思想家墨子、工匠祖师鲁班、经学大师匡衡、大文学家贾三近的故乡。荣膺大陆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首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新世纪“齐鲁文化新标”等称号的“天下第一庄”---台儿庄古城更是驰名中外。
  教育教学资源
  枣庄学院目前占地1142亩,校舍面积42万平方米,正在建设的新城校区占地188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0.1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07亿元。实验教学中心20个,图书馆馆藏图书148万册,电子图书195万种,电子期刊9万册。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近1.9万人。
  枣庄学院有教职工1360余人,专任教师1002。其中,教授、副教授400余人,博士300余人,双聘院士、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10人,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省级人才18人,专兼职博士生、硕士生导师80余人。建有省级科研创新平台8个,市厅级科研创新平台43个;拥有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山东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8个。
  学科专业体系
  枣庄学院现设有教学院(部)22个,普通本科专业62个,专科专业38个,构建了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教育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农学等10大学科交叉融合、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其中,省级特色专业8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精品课程23门,获批国家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建设专业(群)4个,山东省一流专业9个,山东省一流课程9门。
山东省一流专业
序号 专业名称 学院
1 化学工程与工艺 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
2 网络工程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3 生物技术 生命科学学院
4 市场营销 经济与管理学院
5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电工程学院
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7 土木工程 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
8 制药工程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9 食品科学与工程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
群名称 核心专业 包含专业
化工专业群 化学工程与工艺 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学、应用化学、矿物加工工程
生物技术专业群 生物技术 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制药工程
网络专业群 网络工程 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学前教育专业群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心理学、舞蹈学、音乐学
  科技服务水平
  枣庄学院重视科学研究,建有山东省石榴资源综合开发工程实验室、山东省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山东省低维量子传感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石榴精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防范技术研究中心(危险化学品)、山东省微纳技术院士专家工作站、中国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等7个省级科研平台和27个市级科研平台。
  枣庄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高层次科研课题300余项、企事业委托科研课题7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00余篇,其中SCI、EI、CSSCI收录8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70余部;获得国家专利11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15项、地厅级400余项。学校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与枣庄市和地方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机构100余个。
  人才培养特色
  枣庄学院以“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奋斗目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程成效显著。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凤凰教育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2019年获批山东省第十二批社科普及教育基地)“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等7个产教融合促进项目全部落户学校。2018年11月学校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签署《产教融合全面改革试验学校战略合作协议》。学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受到教育部、教育厅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学校连续三年获得“山东省企校合作培养人才先进单位”“山东最具办学特色本科院校”称号。
  枣庄学院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近三届(2017-2019)毕业生1594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421人考取中国科学院、985和211院校研究生。近三年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分别为95.3%、97.7%、97.87%,毕业生质量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武书连2020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中,枣庄学院以1.1423分位列全国排名第202位、山东省排名第15位。枣庄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飞跃,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际交流合作
  枣庄学院与来自欧洲、美洲、亚洲、非洲、澳洲14个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52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开展学分互认、学生互换、学历留学生教育等项目。特别是近年来,枣庄学院以世界语教学与研究为载体,与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联合建设了世界展陈面积最大、亚洲唯一的世界语博物馆,搭建了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学校国际化水平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考生问答
  一、请介绍一下贵校的录取原则?
  提档比例:依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或招生考试院有关规定比例提档。
  录取原则: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
  其中,普通类专业使用高考文化成绩录取;山东省体育类、艺术类统考专业和舞蹈表演(校企合作)专业使用综合分录取;艺术类联考专业使用专业成绩录取;音乐教育(专科)专业认同所有本科院校相同或相近本科专业的合格成绩使用文化成绩录取;山东省外艺术类专业依据生源省份相关专业统考(联考)成绩录取。各专业综合分计算方法及录取细则详见《枣庄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
  二、关于入校后申请转专业的问题
  为更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枣庄学院为学生提供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
  详细规定请登录枣庄学院教务处网站,查看《枣庄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管理暂行办法》。
  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吗?贵校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方面还有哪些措施?
  家庭经济困难考生入学前凭新生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地的县(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凭贷款受理证明来学校报到。
  枣庄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校内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各项单项奖学金,其中国家奖学金的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省政府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
  枣庄学院建立了“奖、贷、助、补、减”等完善的资助体系,通过开展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校内无息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特殊困难学生补助、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求职补贴、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等帮扶措施,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四、贵校学生是否有出国学习机会?
  有。枣庄学院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拥有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与来自欧洲、美洲、亚洲、非洲、澳洲14个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52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开展学分互认、学生互换、学历留学生教育等项目。特别是近年来,学校以世界语教学与研究为载体,与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联合建设了世界展陈面积最大、亚洲唯一的世界语博物馆,搭建了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枣庄学院国际化水平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五、贵校专科学生有专升本机会吗?
  有。枣庄学院是专升本生源学校及报考院校,符合山东省专升本报考条件的专科生毕业前可以报考枣庄学院或外校的普通本科专业。具体招生规定由山东省教育厅根据当年情况制定。2019年,枣庄学院专升本升学率为33%。
  六、贵校考研情况怎么样?
  枣庄学院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近三届毕业生中有1594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421人考取中国科学院、985和211院校研究生。研究生升学率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
  七、贵校的就业情况怎么样?
  近年来,枣庄学院建立并完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体系,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定期组织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与上海、深圳、青岛等大中城市的许多用人单位建立了稳定、长期的就业合作关系。枣庄学院毕业生主要面向党政机关、企业、各级各类学校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就业。2019年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为97.87%,毕业生质量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八、请介绍一下贵校的学费标准
  经山东省发改委、财政厅和教育厅批准,枣庄学院自2017年起实行学分制收费(校企合作专业除外),学分制学费分为专业注册学费和学分学费两部分,专业注册学费按学年收取,由学校在每学年初向学生收取;学分学费按学期收取,由学校根据每学期学生选课情况,在学生完成选课后即时收取。
  2020级校企合作类专业学费为8800至10400元/学年。
招生计划
 








欢迎报考枣庄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