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临沂职业学院召开三二连读联合办学研讨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做好学院2021年三二连读招生转段及人才培养工作,临沂职业学院于7月14日上午召开三二连读联合办学研讨会。会议由临沂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代表学院致辞。

  刘磊在讲话中首先对各中职学校多年来对临沂职业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临沂职业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和办学成果。他指出,2017年以来,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优化调整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点的通知》(鲁教职字〔2017〕36号)精神,发挥学院高职办学优势,辐射带动周边的中职学校举办三二连读办学,给更多的初中毕业生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根据临沂职业学院专业设置、招生规模、师资队伍和实习实训条件,经省教育厅批准备案,与临沂艺术学校、临沂市工业学校、日照市工业学校、聊城幼儿师范学校等市内外19个中职学校签订三二连读联合办学协议,举办15个专业的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2018年录取三二连读新生2341人,实现了全省五年制高职专业点调整后的首次招生开门红,2019年完成招生2942人。山东省2020年实行高考综合改革后,分类考试、多元录取为职业院校招生带来更大的机遇与挑战,初中起点三二连读招生录取将成为高等职业院校招生的主要方式之一,临沂职业学院与各中职学校联合举办的三二连读办学为提升中职学校办学层次,稳定临沂职业学院生源结构奠定坚实的基础。
  张金祥就下一步三二连读转段、专业点布局、长学制试点以及加强校校企合作等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供大家讨论。邹庆法从学分制管理、专业评价考核、转段测试、长学制办学遴选和双证毕业等五个方面提出了联合办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

  各中职学校领导在讨论中积极发言,普遍提出三二连读联合培养过程中中高职学校要加强联系和师生交流互动,高职院校要在课程设置、教材选择、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转段测试等方面加强指导和服务,高中职院校的研讨活动应该常态化。
  2020年是五年制高职专业点布局调整年,临沂职业学院将以贯彻落实《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为契机,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安排,发挥学院办学优势,进一步优化三二连读专业点布局,加强与各中专学校的校校合作办学,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
  临沂职业学院领导安丰和、邹庆法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合作办学中职学校领导参加了会议。(通讯员/何士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