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权威发布 | 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合作办学招生咨询情况问答(济南校区)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发布2020年合作办学招生简章,现就招生咨询情况进行如下讲解:
  山东科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及培养模式。
  经批准,山东科技大学与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开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200人/年;与英国伍斯特大学合作开展金融学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120人/年。就读地点在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
  中外合作办学旨在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中外双方教育优势,使学生不出国门便能接受国际化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采用的是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课程体系,培养方案由中外双方共同制定,引进外方合作学校的课程和教师,
  外方承担的课程采用英文教材,部分课程采用小班教学,为使学生易于接受知识,中方为外方承担的专业课程配备了合作教师,帮助学生有效学习先进知识,接受国际先进理念,达到不出国的留学效果。
  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掌握相关专业领域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较强国际沟通交流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就读期间是否必须出国学习?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在就读期间,根据个人意愿自由选择是否出国学习。
  如果学生选择出国学习,项目不同,出国学习模式不同,具体可以参阅《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合作办学招生简章》或登录山东科技大学招生网查询。
  例如: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在国内学习两年,
  达到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专业课和英语水平要求后,学生可自愿选择赴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进行本科后两年的学习,修满中澳两校商定的学分,可获得塔斯马尼亚大学学士学位和山东科技大学学士学位。 
  山东科技大学校企合作办学情况及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学生毕业后是否必须去合作企业工作?
  经批准,山东科技大学与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会计学(金融外包方向)专业校企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120人。就读地点在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
  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培养方案由校企双方共同制订,根据社会和企业的需求,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学生进行完整课程体系学习的同时,接受完整的应用型服务外包课程教育。学生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颁发山东科技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同时颁发山东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校企合作专业学生入校后不与任何单位签订任何协议,学生毕业时可以选择自由择业,也可以由企业方推荐工作。
  山东科技大学合作办学的学生是否是统招生?与山东科技大学其他校区及专业的学生是否有区别?
  山东科技大学合作办学是通过全国高考统一招生,所录取学生均为山东科技大学正式统招生,与其他校区及专业的学生性质是一样的。入校后学生享有和其他校区及专业学生一样的待遇,享受学校为在校学生提供的所有学习和政策资源。而且,学校正努力配备更先进的硬件设施和更丰富的软件设施,提供更优越的学习条件,来配合合作办学多元化环境建设。“国际化”的教学培养体系将造就学生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
  报山东科技大学合作办学时高考志愿如何填报?是否有选课要求?
  山东科技大学合作办学在山东省高考录取中设于普通类常规批,属山东科技大学正式统一招生计划。
  金融学专业和会计学专业不设置选考科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选考科目为物理。
  中外合作办学在外省的招生计划如下:河北(本科批)、山西(本科二批)、辽宁( 普通类本科批)、江苏(本科一批)、浙江( 普通类本科批)、安徽(本科一批)、福建(本科批)、河南(本科一批)、四川(本科一批)。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在山东省有招生计划。
  中外合作办学对高考英语成绩有无要求?
  山东科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外语语种须为英语,对高考英语单科成绩没有要求。学生一进大学就会学习专门的英语课程,该课程使用全英文小班授课,其中部分内容由外籍教师授课。
  济南校区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外语语种不限,入学后只提供英语教学。
  为什么中外合作办学的学费高于其他专业?
  中外合作办学采用国际新型人才培养理念,双方教师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引进外方合作学校的课程和师资,部分课程采用小班教学,培养成本提高。同时,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以享受合作学校的网络学习资源等,在校修读的双方商定课程的学分可获得合作学校认可。因此办学成本高于其他专业,学费也高于其他专业。
  在济南校区就读的学生有无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教育的机会?
  学有余力的学生在学习主修专业的同时,可以按照规定申请修读辅修专业,目前济南校区开设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教育的专业为英语专业。成绩合格者,主修专业毕业时颁发辅修专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两个专业的学士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