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遇见专业·遇见你 |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会计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5    

01、培养目标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会计学专业立足培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所需要的,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知识,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人才。
  会计学专业标准学制为四年,学院实行学分制下的弹性学制,允许学生在3~6年内修满学分。计划总学时为2260学时,总学分为145学分。学生修完规定课程,修满规定学分,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经院学位委员会审核通过,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02、师资队伍建设
  会计学专业拥有一支以专业带头人为核心,以专职教师为骨干、兼职教师为补充、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教师队伍。会计学专业依托聊城大学的教学资源,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2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在读博士1人。专业教师中多人为“双师型”教师,其中高级会计师2人,中级会计师3人。
03、专业特色
  会计学专业是我院2009年开设的本科专业,也是我院“十四五”规划重点发展学科之一。会计学专业拥有一支高学历、专业知识背景雄厚的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为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质量的需求,形成科学、合理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格局,会计学专业构建了有利于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的课程体系;为培养学生的实践实习能力,会计学专业建有会计手工模拟、会计电算化、ERP实训室等多个实习实训室,建立了30余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并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省级各类专业实践操作竞赛;为适应现代化建设对国际化会计人才的需求,培养掌握国际领先专业知识的学生,我院和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鼓励优秀学生出国深造,并且实现了专业课程的学分互认。
04、专业核心课程
  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审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会计职业道德等。
05、升学就业
  会计学专业毕业生能够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各大中小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银行、证券公司、中介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审计等相关技术与管理工作工作;在科研机构、大中专院校等部门从事与会计学专业相关的教学、培训和科研等工作;开设公司,自主创业;升学考研、出国深造等。会计学专业就业范围广,岗位优越,薪资水平高,历年来,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以上。
06、实习实践实训
  会计学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含主要专业实验)包括:成本会计实训、出纳会计实训、审计实训、管理会计实训、会计信息系统、会计手工模拟(实验)、企业资源计划(实验)、会计综合模拟(实验)、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劳动教育实践、社会实践等。会计学专业重视实践教学,建有会计手工模拟、会计电算化、ERP实训室等多座实习实训室,形成了完善的现代化教学实践设施,为让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工作岗位,系部建立了30余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并与知名金融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有广泛合作,为师生搭建了良好的社会实践与服务平台。

学院与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银校签约仪式

学生在进行企业资源计划(实验)

会计电算化实训室
07、赛事获奖
  为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会计学专业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省级各类知名的专业竞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曾先后获得“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九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山东省复赛团体一等奖,“学创杯”2019 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山东省第三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本科组二等奖,第二届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二、三等奖等。

第三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留念


“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九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山东省复赛合影留念
  有单位就要有财务,有财务就需要财会人员,随着我国现代财务制度的建立和逐步规范,国家需要更多掌握现代专业知识的财会管理人员,我们热切盼望更多有志于从事财务管理工作的英才前来学习深造。
优秀校友风采

孙金斐,工作期间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孙金斐,2005级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经济管理系会计学专业,2009年7月毕业后在山东周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现任周村农商银行支行行长,挂职淄博市周村区南郊镇副镇长。
戳链接走近会计学优秀校友

俞亭,2019届毕业典礼上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
  俞亭,聊城大学东昌学院2009届经济管理系会计学专业毕业生,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在2019届毕业典礼上发言。
  2005-2009,就读于经管系本科会计学;
  2009.7-2011.07:任山东微山农村商业银行会计、信贷岗位;
  2011.8-2013.7:任微山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助理;
  2013.8-2015.12:任微山农村商业银行支行副行长;
  2016年至今:通过层层选拔,调入山东省信用合作社工作。
戳链接走近会计学优秀校友
  经济管理系专业咨询电话:0635-8520336
  招生电话:
  0635-8520223,8520225,
  8520226,8520227,
  8520230,8520220
  学院招生信息网:

  招生微信号:sd13373,dcxyzs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