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杏林逐梦,相约滨医”——滨州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欢迎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滨州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现有一个中医学本科专业和一个中西医结合一级硕士学位授予点。
  2014年,中医学专业入选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专业;2015年,中医学专业获批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2016年,我校获批国家中医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试点单位;2017年,中医学专业入选山东省教育厅高水平应用型自筹经费立项建设专业。2018年获批中西医结合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019年中医学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专业。
  学院现有专业教师3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0人、讲师19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硕士学位者占全体教师总数的100%,其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硕士生导师1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二级教授1人,烟台市“双百计划”人才1人,山东省高等学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1个。
中医学专业介绍
  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中医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与职业素养,具有较强的中医思维、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能在医疗卫生领域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工作的中医学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中医学
  核心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内经选读、伤寒学、金匮要略、温病学、针灸基础、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专业秉承“固本纳新,重基强技”的培养特色;实施横向多维度,纵向全过程的 “实践能力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发挥西医院校优势,扎实掌握西医知识,以中医为主导,西医为辅助,传承创新;以健康为中心,重视中医传统疗法,康复与医疗相结合。
  就业方向及形势:中医学是中国医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国家把支持中医药作为国家战略来实施,促进中医药发展政策频繁出台,专业就业形势不断向好,毕业生可从事医疗、预防、养生保健、康复等工作。据麦可思报告分析,近三年,我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0%以上,就业专业对口率均达80%以上。
联系方式
  院(系)介绍网址:http://zxyjh.bzmc.edu.cn/
  招生宣传咨询电话:0535-6913187
  院(系)微信公众号及二维码:中西医微生活

  新生官方迎新qq群及二维码:917201168

欢迎各位考生和家长入群咨询
期待今年九月在中西医与你相遇
千古中医,惠泽于世
在这里
你们会遇见“未来的自己”
滨州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与你们幸会有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