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选择鲁东大学(A451) 开启你破浪乘风的大学生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930年秋,山东省立第二乡村师范学校创立,时任教务主任的王哲与一群爱国教师在“润物无声”中播下了红色文化火种。1938年,胶东公学坚持在残酷的战争环境中办学,何其芳、吴伯箫、臧克家、老舍、林一山、罗竹风等一大批名师先贤曾在这里弘文励教,慕湘、高锐、谭旌樵、傅建吾、张少虹等开国将军都曾励学于此。《林海雪原》的作者曲波等才子巨匠,灿若星河。

  伴随着新中国的建立,鲁东大学开启了师范教育的崭新篇章,1958年莱阳师范专科学校,1984年1月,烟台师专改建为烟台师范学院,学校步入了全面发展的快车道。学校立足于师范教育的办学特色,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发展。2001年3月,原山东省交通学校并入,学校初步形成了“文理工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新格局。2006年,学校更名为鲁东大学。

来鲁大,见证鲁大的实力递增!
  初心不改,阔步向前。首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单位、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国家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摇篮,获批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鲁东大学一路走来,原文化部部长、著名作家王蒙评价鲁东大学“人杰校灵”。

  学校在慢慢地改变,有了漂亮的高层公寓,有了功能齐全的教学楼,有了更多的学者和名师,他们兢兢业业,诲人不倦,一路指引我们前行。

来鲁大,沉浸深厚的学术氛围!
  图书馆、自习室的空无虚席,教学楼、实验室的奋斗身影……“学在鲁大”激励着每个鲁大人刻苦钻研,砥砺奋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一大批学子在这里斩获大奖。学霸班级、学霸宿舍,一大批学子考取名校研究生。

  一批又一批学子迈出校门,踏入社会,深受用人单位好评,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基础教育事业撑起了一片蓝天。尤为难得的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走出了以国际知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张炜为代表的饮誉文坛的“鲁大作家群”。

来鲁大,欣赏最美的光影风景!
  鲁大的校园依山望海、美如画卷。春有樱馨,冬有瑞雪。白天,仰望天空,一碧苍穹,清新致远。夜晚,凝视夜空,素月分辉,银河共影。乳子湖的波光粼粼,后山的郁郁葱葱,镜心湖的水光潋滟,走在午后的师专路、学院路、凌云路,看树影婆娑,看人影斑驳。

  还有那些疏了又茂的法国梧桐,那些飞了又回的鸥莺燕雀,那些美得像童话的雨天雪夜,那些来来往往的人们,构成了属于鲁大人的四季记忆。

来鲁大,感受舌尖上的美味食堂!
  “食在鲁大”,南招的酥脆大油条、一餐的花甲粉铁板烧、东区的麻辣香锅灌汤包…色香味全,舌尖上的鲁东大学九大餐厅满足你的味蕾。

  桂林米粉、武汉热干面、鸭血粉丝汤……香气氤氲、唇齿之间,是归家般的温情。鲁大食堂,能为你带来家乡的味道,也能为你的记忆添加新的美妙。

来鲁大,度过破浪乘风的大学生活!
  精彩纷呈的迎新晚会、名家大咖的论坛讲座、热情似火的校运会、欢乐有趣的女生节……鲁大多种多样的活动让你乐此不疲。创新创业大赛、摄影大赛、辩论赛……鲁大的比赛活动多种多样,总能调动着你渴求能力提升的内心。

  全媒体中心、cosplay社、国旗护卫队,大学生艺术团、文学社……各类各样的学生社团任你选择,在这里,不仅可以使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得到提升,还可以遇见许多优秀并且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同逐梦,一同成长!

梦想光芒,肆意生长
不惧时间,无畏距离 
这里是鲁大
无数先贤为你指引方向
这里是鲁大
无数过往为你奠定成长基石
 这里是鲁大
只要你想没有不可能

在这里我们潜心读书求学
在这里我们崇尚求实创新
在这里我们健康阳光生活
…… 
快来鲁大
寻找你的答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