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年榜样!临沂职业学院学子获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学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评选结果揭晓,临沂职业学院商贸物流学院2019级物流管理贯通本科班杜孟贤同学获此殊荣。

  团省委、省学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设立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及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立榜样、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经基层团组织推报、团省委审核、专家组评议等环节,全省共有414名青年学子获得表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共青团以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为抓手,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青年学生责任意识,号召全院学子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学校70余名学生参与一线志愿服务,获得服务地政府或团组织的书面表扬。他们用青春和热血,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临职青年的使命担当。
  临沂职业学院将进一步加大优秀志愿者事迹的宣传,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增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杜孟贤,女,商贸物流学院2019级物流管理贯通本科班学生。在居家防控期间,杜孟贤同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参加志愿者服务。她积极参与小区门卫安检值班,认真负责的对进出小区车辆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她广泛收集整理疫情防控知识,主动担当小区防疫宣传员,并利用值班之机,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可控”的积极信息,将科学的防控常识及时传达给居民群众;她主动协助开展小区住房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认真核查、录入及整理住户信息,利用自己的计算机知识的优势,极大了推动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其所在社区居委会专门向学院寄来感谢信,对临沂职业学院及杜孟贤同学表达了敬意与感谢!(通讯员/王全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