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职业学院“等你来”!招生计划3767人、招生专业30个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山东职业学院面向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设置招生计划3767人,其中山东省3106人,外省661人。招生计划中夏季高考类别3367人,春季高考类别400人。分省市详细招生计划参见http://new.sdp.edu.cn/zs/info/1025/1592.htm
  点击查看:
  2020年山东职业学院设置招生专业30个,铁道类专业10个、城轨交通类专业5个、智能制造类专业5个、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3个、生物工程类专业3个、土木工程类专业2个、管理类专业2个。
  特色招生专业:15个

  选考专业:6个
  2020年有选考科目要求招生专业6个:铁道机车、铁道车辆、铁道供电技术、铁道工程技术、铁道信号自动控制、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上述招生专业考生选考物理、化学2门科目其中一门即可报考。
  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3个

  订单培养计划:330人
  2020年,学院拟将继续与济南、青岛、杭州、杭港、深圳、徐州、合肥、福州、温州地铁等企业开设订单班,涉及乘务、车辆检修、站务、供电、机电、工务、通信、信号等多个岗位专业。

往年录取分数
  登录山东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即可查看往年录取分数。

学校简介
  奋进中的山东职业学院
  山东职业学院源于1951年建校的济南铁路机械学校,历经济南铁道学院、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办学发展时期。2010年11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山东职业学院。山东职业学院现由山东省教育厅直属管理,是省内独具铁路行业背景的高等院校,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也是全国百所骨干高职院校之一。2019年,入选首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名单”。

  科学定位,硕果累累
  建校近70年来,山东职业学院坚持教育特色化、内涵式发展道路,科学定位,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专门人才,为轨道交通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山东职业学院发扬“火车头”精神,担当职教改革“高铁”,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山东职业学院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直精神文明单位”“山东省省级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近3年,学生共获得国际级技能大赛奖项16项、国家级29项(其中一等奖6项)、省级411项、国家专利280余项。

  注重实践,保障就业
  山东职业学院重视对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拥有良好的实习实训条件,建有校内实验实训室171个,校外实训实习基地242个,其中有国家财政支持的“电工电子及自动化实训基地”、省财政支持的“数控技术实训基地”等重点项目。山东职业学院开展多工种多层次的技能鉴定培训,毕业生在获得毕业证的同时,可以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为顺利就业、零距离上岗提供了保障。

  校企合作,就业率高
  山东职业学院确立了“好就业、就好业、业就好”的“三好就业”目标,牵头组建了山东省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与百余家大型国有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开展校企合作与就业推荐工作。山东职业学院围绕“五铁一专”(“五铁”指的是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集团各工程局、中车集团各公司、地方铁路局、城市地铁公司,“一专”指的是港务局、矿务局、钢铁集团等大型企业的铁道专用线)培养轨道交通行业专门人才。截至2020年5月,济南、上海、北京、广州、南昌、成都等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中车集团下属企业、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集团各工程局、各城市地铁公司等轨道交通企业已接收2020届毕业生1968名。近3年,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山东职业学院累计招聘毕业生达4439人,各城市地铁公司累计招聘3092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