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权威发布 | 山东职业学院2020招生计划 实施订单培养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职业学院2020年总招生计划公布,学院面向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设置招生计划3767人,其中山东省3106人,外省661人。招生计划中夏季高考类别3367人,春季高考类别400人。设置招生专业30个,铁道运输类专业10个、城轨交通类专业5个、智能制造类专业5个、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3个、生物工程类专业3个、土木工程类专业2个、管理类专业2个。其中轨道交通类特色专业15个,招生2520人,占统招计划比例的66%。

省外招生计划
  学校与企业合作成立“订单班”,根据企业岗位用工要求,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参与教学全过程,有利于企业定制符合岗位需求的人才,解决了学生就业的后顾之忧。2020年,截至目前,学校已经与青岛、合肥、温州地铁等企业合作开设订单班,涉及驾驶、站务、供电、工务等多个岗位,招生计划330人。其他地铁订单培养计划正在沟通洽谈中,请考生随时留意学校招生信息网订单培养公告。
  据悉, 学校积极为城市轨道公司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自2007年与深圳地铁组建首个地铁订单班以来,先后与无锡、青岛、宁波、济南、杭州、苏州、石家庄、兰州、福州、太原、徐州、合肥、杭港、南通、金华等16家地铁公司合作组建订单班达130多个,总人数5600余人,实现学生“入学即就业”。订单培养涵盖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铁道机车、铁道车辆、铁道工程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

  山东职业学院源于1951年建校的济南铁路机械学校,历经济南铁道学院、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办学发展时期。2010年11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山东职业学院。学校现由山东省教育厅直属管理,是省内独具轨道交通行业背景的高等院校,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也是全国百所骨干高职院校之一。2019年,入选首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名单”。
  学校位于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2020年设有招生专业30个,全日制普通在校生12000余人。在近70年的办学历程中,恪守“知能共进,德道同优”之校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以教师为主体的办学思路,秉承“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的人才培养特色,坚持“以育人为核心,以服务为基础,以管理促发展”的教育理念,毕业生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在“山东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和“山东高校就业工作评估”中均被评为优秀,获得由山东省人事厅、教育厅联合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荣誉称号,获得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颁发的“学生资助先进单位”称号,获得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校、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育人成效50强荣誉。
  作为山东省唯一轨道交通行业背景高职,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正值最近几年高铁、城际铁路及城市地铁飞速发展,用人需求猛增之际,山东职业学院抓住这一机遇,积极与各铁路相关企业联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围绕“五铁一专”轨道交通行业开展合作,为毕业生和行业企业搭台架桥,实现好就业、就好业、业就好的“三好就业”。“五铁”,指的是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集团各工程局、中车集团各公司、地方铁路局、城市地铁公司,“一专”指的是青岛港务局、日照港务局、中石化南京分公、兖矿集团等大型公司的铁道专用线。近三年,被“五铁一专”等轨道交通企业录取的毕业生,2018届有2694人,2019届有2331人,2020届有2218人。作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进入企业后,薪酬高,福利好,发展空间大。根据第三方数据调查报告,毕业生进入此类企业平均月薪都在4000元以上,学生见习期结束后月薪达5000元,而如果担当机车乘务员等岗位月薪可达到7000元以上。山东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3695人,截至六月份,已发布就业岗位16716个,平均每个学生至少有6个就业岗位可选择,毕业生签约率达到了83.2%,其中预期定职后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3000多人,可占签约数90%以上。
  轨道交通相关企业招聘火爆,社会企业需求也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同时青岛港务局、中交一航局、齐鲁制药、鲁南制药、中建八局等企业也是山东职业学院用人大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